中國新年傳統零食介紹 – 中國地區篇

| February 3, 2015

snack

對於具有悠久歷史和文化的中華民族來說,糕點更是食品長廊中不可或缺的一塊瑰寶。按照千百年流傳下來的傳統,每到逢年過節之際,人們都會在走親訪友之際攜帶各式各樣的點心盒,而對於每一位前來拜訪的親友也會熱情的端出自己準備的各式糕點人均品嚐。

由於中國各地的物產和風俗習慣不同,除了京式,廣式,蘇式,閩式,揚式和徽式外,還發展出了成千上萬種不同工藝的糕點。目前,中式的傳統零食糕點多分為兩種,即烘烤類和油炸製品。如今,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日新月異的糕點讓消費者都挑花了眼睛,而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辨認下哪些傳統糕點曾近處在過年必備的產品行列之中。

Web

芝麻酥

1. 芝麻酥糖:

鬆脆香口的芝麻,甜蜜而不膩的白糖精製而成,眾所周知芝麻營業價值豐富,而常吃芝麻的人不僅可以讓皮膚更加柔嫩,細緻和柔滑,還可以延緩衰老。

 

開口笑

2.笑口棗:

雖然有個棗字,但是其實並沒有棗子的存在,這是一款實心的圓球狀點心,表面佈滿了芝麻,這種點心是廣式點心中的一款,用麵粉,飴糖,白糖,雞蛋為原料經過油炸之後因為上端有“裂口“而得名。有時候也稱為“開口笑”,而這個吉利的名字使得他經常出現在過年時的點心禮盒之中,酥鬆的口感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米花糖

3. 米花糖:

是一種用糯米和白糖,蜂蜜,花生製成的點心有著酥脆化渣,不鬆散不砂不化的口感在香甜口味的滋味中還散發著米花的清香。每款米花糖的製成都需要從精選糯米開始,後將糯米蒸熟在將其陰乾,再用油脂將其炒至膨脹;然後經過熬糖,拌糖開盆等程序才能完工,最後切成塊狀出售。

 

龍鬚酥

4. 龍鬚酥:

龍鬚酥因為細如龍鬚而得名,據悉這款曾是皇帝御用點心的美食已經在民間流傳了兩千年。色澤乳白,層次清晰的龍鬚酥有著酥鬆綿密,入口化渣,香酥可口的特點。這款用精緻小麥粉,白砂糖,奶油,芝麻等材料製成的點心,需要歷經7道工序,最後拉絲而成。

 

牛皮糖

5. 牛皮糖:

作為“揚州一絕”的牛皮糖早在清朝年間就在海內外享有盛譽。這種用芝麻,規劃,白砂糖,豬油和蜂蜜組成的點心,外層富有均勻的芝麻顆粒,多成半透明狀的光亮棕色內切面,吃起來味道香甜,不粘牙,並且保持了彈性、韌性、柔軟性三性為一體的最佳狀態。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