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朋友們又可以吃到鵝肝啦~美國地區法院宣佈即時取消禁令!

| January 7, 2015

mezzefoieterrine

Image via LA Weekly

今天(1/7)美國地區法院(U.S. District Court)指出,禁止鵝肝的法例違反了州際貿易條款(Interstate Commerce Clause),所以經過考慮後,即時宣佈取消禁令,加州的朋友們可再次合法食用鵝肝。

bazaar-foie-gras-cottom-candy

Image via www.thedeliciouslife.com

↑ Bazaar 的 Foie Gras Cotton Candy

早於2004年,當任州長施瓦辛格(Arnold Alois Schwarzenegger)簽署了一個禁產、禁銷鵝肝的禁令,2012年7月1日起年這項法案在加州境內正是生效,加州禁止強飼填鴨、填鵝;禁止銷售鵝肝醬。作為法式大餐的三大珍饈之一,鵝肝的消失造成了某些菜餚的不完整。

雖然現時還不清楚未來會否遇到法律上有糾紛,又或是禁令會再次生效,但從下面的 Twitter 留言可以知道,加州的廚師們非常興奮!

foie-gras-tweet

Image via LA Weekly

foie-gras-tweet002

Image via LA Weekly

↑ 說笑的吧?因為這個 Tweet 文突然消失了@@

foie-gras-tweet003

Image via LA Weekly

foie-gras-tweet004

Image via LA Weekly

如果各位已經急不及待想要吃一口鵝肝,今晚在 Santa Monica 的 Melisse 就可以吃到囉!

Melisse1

Image via Melisse

坐落在 Santa Monica 的 Melisse 是洛杉磯為數不多的曾獲米其林二星殊榮的高檔餐廳之一,而今晚他們或許將會是加州第一家合法提供鵝肝菜式的餐廳.

Melisse 的主廚 Josiah Cirtirn 表示他於一個私人的新年前夕派對上用剩了一些鵝肝,而這些鵝肝將合法地出現於今天晚上(1/7)的 Tasting Menu 上。這套 Tasting menu 售價為$135美元,再加上$10美元你就能享用這個被加州禁售超過兩年的鵝肝。

terrine

Image via Terrine

另外,位在 Beverly Blvd 上的法國餐廳 Terrine 得知此消息後已立即推出鵝肝套餐,並將於1月12日(一)推出。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