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神“Jonathan Gold”特選洛杉磯2014十大美味菜餚

| January 6, 2015

Petit-Trois-for-web3

對於已經過去的2014年來說,洛杉磯的美食迎來了各式各樣的新趨勢,除了是牛排館崛起、手工蘇打汽水、高端芝士漢堡和燒烤風行的一年之外,塔克餅更是進入了原創自主的階段,雞尾酒在更大程度了取代了傳統的烈酒。而羽衣甘藍菜、海膽、內臟和荷包蛋更是成為食材的新寵,已經更大程度上挖掘出食材的美味性。

面對各式各樣的新推美味,洛杉磯食神“Jonathan Gold”給出了他心目中的十美味,如果你也有興趣,不妨和小編一起看下去。

.
蝸牛(Snails)At Petit Trois

Petit-Trois-for-web2

718 N. Highland Ave., Los Angeles
(323) 468-8916
petittrois.com

對於法式焗蝸牛這樣傳統的菜餚來說,只有十足的美味才可以打動食神。而 Ludovic Lefebvre 就用他那傳承自祖母的配方贏得了所有人的認可。作為一家主打法式農家料理的小酒館(Bistro),Petit Trois 絕對是洛杉磯今年最讓人驚艷的新餐廳之一。多汁而肥嫩的蝸牛肉和那那早已經被煮得融化了的黃油和香蒜歐芹,那美妙的滋味讓人彷彿置身於法國中部的農家餐廳。而最獨特的就是提供的餐具,那精密的儀器似乎來自於高端的牙醫診所。

.

雞肝慕斯小脆餅(Chicken liver crostone) At Alimento

Credit:Alimentola

1710 Silver Lake Blvd., Silver Lake
(323) 928-2888
www.alimentola.com

作為搭配酒水時最受歡迎的小前菜,雞肝慕斯的美味度基本上可以反映出這所意大利餐廳整體的水平。今年給食神留下最深刻印像的就是這間位於 Silver Lake 的 Alimento ,這個僅僅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就讓全城的老饕們見識到了它的迷人之處,更是讓原本有些荒涼無處尋找餐廳的也變得熱火朝天起來。人們蜂擁而至來這裡品嘗香脆多汁的烤鯖魚,美味到讓人心生敬重的意大利餛飩湯,帶著解構意味的“毛毯豬“(Pig A Blanket)都符合餐廳對於意大利食物簡單卻樸實的意境。而最妙的則是光滑細膩的雞肝慕斯,成列在半月形的厚板上,搭配香醋的烤麵包、酸甜的梅子醬和略帶辣味的芥末醬,一吃就讓你停不下來。

.

雞脖子塔克(Chicken neck tacos) At Santa Rita Jalisco truck

500x281

Credit:latimes

3900 E. 1st St., East Los Angeles

什麼?雞脖子塔克?!是的,在這輛奇妙的流動餐車上,油炸過的雞脖子有著香脆的表皮和細嫩的肉香,真的是越嚼越香,絕對是下酒解饞時的聖物,刷嘴的程度爆棚。撕下一點肉,搭配酸甜的番茄醬包裹在溫暖的玉米餅中,千萬不要忘了配上一瓶奇妙的甜玻璃飲料,讓你體驗最廉價的享受。

.

鯖魚壽司 (Mackerel sushi) at Q Sushi

1rtQ Sushi_02352

Credit:foodrepub

521 W. 7th St., Los Angeles
(213) 225-6285
qsushi.com

2013年秋季才在洛杉磯市中心開業的 Q sushi 很快就喚起了整個壽司產業的復蘇。店裡任聘的主廚 Hiroyuki Naruke 來自日本知名的壽司店,更是傾盡一生好本領來服務於洛杉磯的食客。這裡有著來自北海道的海膽和極為罕見的海鼠子(sea cucumber ovaries),這種用自然風乾的極品海參卵打造的美物是海味“8珍”之一。而最讓食神為之傾倒的卻是這裡看似樸實無華、實則內有乾坤的江戶前壽司。由於經過腌制,這裡的魚肉除了完美的保留了鮮味之外,更是戴澤醬油的香氣,比一般的壽司濃郁許多,吃的時候完全不要蘸其它的醬料。雖然這裡只提供最高端額 Omakase 套餐,但是如果你足夠幸運,說不定你就能一嘗“鯖魚壽司”的美味。

.

烤羊肉 Lamb barbacoa at Aqui es Texcoco

900x506

Credit:latimes

5850 S. Eastern Ave., Commerce
(323) 725-1429
www.aquiestexcoco.com

如果你想嘗試一下最傳統的墨西哥式烤羊肉,那麼 Aqui es Texoco 餐廳一定會是你最好的選擇。從名字中的“Texcoco”這個詞就可以看出,這是一家主打烤羊肉的餐廳,那堆放在錫箔紙上的打垮哦羊肉,是那麼的柔軟卻又富有嚼勁。於此同時還會配上熱乎乎的塔克餅、豆子和鱷梨醬;以及那用羊油烹飪而成的清湯。

.

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 at Smoke.Oil.Salt

Paella-1-e1406056096350

Credit:blogs.kcrw

7274 W.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323) 930-7900
www.smokeoilsalt.com

如果你也是西班牙料理的忠實粉絲,作為今年做火爆的餐廳,Smoke.Oil.Salt 的上榜就顯得那麼的合情合理。那集合了佳泰隆尼爾和瓦倫西亞的獨特口感,迅速的征服了 LA 這幫挑剔的食客們。出身於西班牙瓦倫西亞區的主廚將最傳統的Catalonian 和最著名的小吃  Tapas 帶來了洛杉磯本地,將其發揮得淋漓盡致。每一道料理都讓你身臨其境,彷彿漫步於西班牙的街道上。

在這裡讓食神嘗到了洛杉磯最正宗的西班牙海鮮燉飯,那種以慢工出細活的方式烹飪出來的大鍋飯,只在周日的早上上演。不以昂貴的食材取勝,是這裡燉飯的特點之一,只用兔肉和蠶豆等食材來烹飪,似乎有一些簡單,卻將海鮮燉飯注重米飯的特點彰顯的淋漓盡致。那極具嚼勁的米飯和帶著濃郁香氣的香草深深的打動了大家;那附著在鍋底帶著濃郁木炭香氣的 soccarat ,絕對讓人忍不住想要將它們刮的一乾二淨。

.

豬血湯 (Pig blood soup) At Night + Market Song

10171306.0

Credit:laweekly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