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小編 SPARTAN RACE 初體驗報導 斯巴達綜合格鬥障礙物比賽

| January 5, 2015

spartan-race-banner-628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近年人氣大升的體能挑戰競賽活動「Spartan Race」,以斯巴達為命名的競賽當然不會輕鬆到哪裡去,絕對不會是歡樂的 Color Run 能夠相提並論的呦!嚴格來講,Spartan Race 是個國際綜合格鬥障礙物比賽,並分為三個等級。

這些越野障礙物的競賽跑道都經過設計,越過層層關卡為的是考驗你的毅力和耐力!這種耐力賽會促使你提升求生意志,超越本身耐力極限,透過體能的考驗重生成為一位斯巴達戰士!

-> 比賽等級共有三級 <-

Race-1

初級 SPRINT – 3英哩+的快速短跑

中級 SUPER – 8英哩+的超級短跑,即奧運比賽的長度

高級 BEAST – 13英哩+的「野獸」比賽(終級距離)將挑戰你的極限,你必須要俱備求生本能去越過、閃過、爬過一堆擋在你面前的障礙物!

.

-> ABOUT SPARTAN <-

spartan-race-001

Spartan 「斯巴達」可說是歷史上最知名也是最古老的戰鬥民族之一。原屬於古代希臘城邦之一的斯巴達所有男人都必須從軍,接受其嚴酷的紀律和軍國主義而成為精銳的戰士,也因此「斯巴達式」後來便成為艱苦、嚴酷考驗的代名詞。
沒錯,這個 Spartan 就是大家所熟悉的熱血史詩電影【斯巴達300戰士】,敘述300名斯巴達最精銳的士兵力抗上萬人的波斯大軍的著名「溫泉關戰役」。電影中斯巴達勇士英勇的對抗精神,以及當斯巴達國王 Leonidas 熱血的喊出「THIS IS SPARTA」並且將敵國大使踹入深淵時那飆悍的戰鬥姿態激發了不少男性的戰鬥意志力,斯巴達也成為近代潮流中強悍的戰士象徵!

 

spartan-race-kt

這次哇靠鄉民KT我率先親身體驗了「Spartan Race」,除了想提升說服力之外,也讓大家知道哇靠不是只會吃而已啊!! 初次體驗當然不會不知死活的報名初級以外的挑戰。而為了不想死得太難看,平常只坐在辦公桌前面的我進了健身房,除了將體重從165磅減輕到150磅,透過運動來強化肌肉,體脂肪也從22%降低到15%,原本信心滿滿的參賽,當天才知道這樣的訓練和預備還是遠遠不夠啊!

 想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嗎?

那就來挑戰一下 SPARTAN RACE 吧!

spartan-race-002

LET’S START!

初級的 Spartan Race Sprint 全程是4英哩左右的山路外加10幾種障礙項目。起跑後的上坡山路即開始挑戰我的心肺功能和體力了,中途還要穿越崎嶇的山路和原始樹林,起跑不到三分之一我就開始後悔參加,意志力搏鬥戰就此揭開了序幕。

spartan-race-006

沿途中其實還有美麗的風景,不過在體能和精力的過度消耗下實在是無暇欣賞。

spartan-race-005

接下來坡道越來越陡,除了徒手攀爬岩石之外,也開始出現要拉繩子上去的峭壁。通過很多「爬」的關卡後,要挑戰的是利用滑輪和繩子拉重物,扛重物穿越樹林以及單槓攀爬。如果你失敗或者做不來,那就要被罰30下Burpees(是深蹲、伏地挺身以及跳躍的一連串動作)。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運動 Fitnes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