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 House Cafe 讓身處異鄉的遊子感動懷念的料理

| November 24, 2014

yellow house cafe banner

洛杉磯  美食推薦  療愈系美食

Yellow House Cafe

234 S Oxford Ave., Los Angeles, CA 90004

來到洛杉磯後思念故鄉的心不減反增,其實台灣的餐廳這裡很多,只是對遊子們來說最思念的是那股家的溫暖和記憶的溫度吧。為什麼在這裡吃到某一口食物 的時候會感動得想落淚呢?在腦海裡浮現的是誰的臉?是什麼時候的溫暖回憶?對我來說在吃下這道料理時想到的是外婆可愛的笑臉,和再也無法相見的遺憾。

小時候每次過年時最期待的就是外婆的拿手好菜,或許家常菜放不上檯面,但長大以後才知道家常菜才是最珍貴的料理,是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親情跟關懷,家常菜的調味料是買不到的愛。每當自己一個人在外奮鬥,忙得忘記吃飯,沒有人在家裡等你幫你煮飯時,都很懷念那段有外婆跟媽媽在你餓的時候馬上端上一碗熱騰騰的麵或飯的那些日子,到現在才知道那時候的自己有多幸福。

_MG_9571

還記得高中的我最愛外婆煮的紫菜蛋花湯跟蛋包飯,外婆對於自己的蛋料理相當的引以為傲,但確實自從外婆過世以後我再也沒吃過更好吃的蛋料理。不知道為什麼,外婆的紫菜蛋花湯裡原料都是那麼的普通,但是打出來的蛋花口感卻是那麼的特別,到現在還讓人難以忘懷。

尤其是我最愛的蛋包飯,外婆每次看到食量很小的我把一整盤的飯都吃完,還多吃了一碗飯的時候都會露出滿足的笑臉,那也是我最懷念的回憶。那時候喜歡蛋包飯到每天都要帶便當,吃再多都不會膩。

最難過的是自己的廚藝很不好,當時也太小,沒有想過要向外婆學習。而外婆當時遺憾地跟我說她的女兒們都沒學會這道菜的精隨時我還想說我之後有機會再 學習的,總以為還有時間,結果突如其來的天人永隔讓我再也吃不到這記憶中的味道了。長大後我也曾試著煮過簡單的煎豆腐,但連這簡單的料理也做不好,更不用 說傳承外婆的好手藝了。

IMG_0233

從此以後只能尋找這懷念的味道,沒有想過能再自己創造,不過這次想介紹的 Yellow House Cafe 裡的蛋包飯是少數讓我在外時如此感動的料理。

IMG_0241

雖然是簡單的家常菜,不過這間餐廳坐落於住宅區,鮮黃的外表鶴立雞群,在走進門口後又別有洞天,原來在室內竟 藏有一座露天小花園,很適合初秋涼爽的午後。

IMG_0251

IMG_0249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菜Kore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