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在美國推動創新

| November 18, 2014

yang-wang-banner-628

  創新是在全球市場當中的競爭力的關鍵。是我們經濟活動的動力,推動具有更高工資的就業機會將相對提高了我們的生活品質。

20世紀當中美國一直是全球退動創新的佼佼者。但在2010年,根據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的報告當中,美國在133個國家當中的全球創新指數(GII)下滑至第11位。在2011年,有輕微回升以第七位排名,然而這樣樂觀的情形卻是短暫的。在2012年,美國再次下跌,勉強在141個國家當中的排名佔據第十。

yang-wang-002

【造就此問題的原因】

儘管2008年的金融風暴打擊全球經濟,但仍不是造成工資多年來毫無提升,就業機會停滯,教育,尤其是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一直下降等等現象的原因。換句話說美國的創新明顯衰退。

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衰退?有些人認為,在九零年代後期,美國持有F-1簽證的外國學生大量湧入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等領域和博士學位等研究計劃而抑制了這些行業的工資,導致美國的學生必須向其他領域發展。美國教育計劃,在一般情況下可能也是原因之一,與其強調數學和科學,美國的基礎教育更著重於識字等基礎教育。大學和研究所不斷上漲的學費也是成因之一 。就企業層面來說,著重於利潤於研究和開發之上也是一個額外的因素,種種原因導致創新衰退。

yang-wang-001

【使創新重新再上軌道】

美國商會的報告提出了推動創新重新上軌的三個關鍵步驟。首先,聯邦政府資助的研究和發展,必須與大學,研究機構和私營部門合作。其次,我們的教育制度應該培養學生具備在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等領域追求更高等教育的能力 。第三,我們需要發展足夠的基礎設施來提供新的商品和服務。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文Article,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