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直擊!大華超市台灣綠竹筍與牛蒡上市,這個週末免費試吃!

| November 15, 2014

IMG_3398

最近又到了盛產綠竹筍和牛蒡的季節囉!大華超市也特地從台灣引進鮮嫩多汁的綠竹筍和營養豐富的牛蒡,讓您在冬季也元氣滿滿!在這個周末更舉辦免費試吃活動唷!

特別是牛蒡,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更可說是深藏不露的天然保健補品,在日本的飲食文化中,牛蒡幾乎與“健康”“養生”等形容詞劃上等號,也因此日本人對牛蒡的推廣不遺餘力,關於牛蒡的料理也不勝枚舉。

這次大華超市引入的台灣綠竹筍和牛蒡正值產季,是利用當地優越的地理環境、良好的氣候以及現代科技保鮮的品種。用這兩樣食材烹調各種時令菜餚,不管是清炒、紅燒或熬煮清湯都是非常健康又營養的選擇!在發表會上也分享了幾種綠竹筍與牛蒡不同的做法,讓大家可以將一成不變的菜餚變出新花樣!哇靠小編也特地和大家分享第一手的食記!

IMG_3401

↑一到現場就看到這些脆嫩鮮甜的綠竹筍和新鮮的牛蒡,想必會是非常健康又富含營養的佳餚~

台灣綠竹筍的營養價值高,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礦物質和人體不可缺少的18種氨基酸等;鮮美爽口風味獨特,是一種低熱量高纎維的綠色食品。而牛蒡不但包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其中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150倍,具有治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抗癌等作用,好處多多!

IMG_3410

↑大華超市也特地請到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副處長及洛杉磯台灣貿易中心顏主任來共襄盛舉並發表談話,宣揚台灣綠竹筍及牛蒡。

IMG_3417

 大華超市也特別請了他們最好的廚師來烹煮調味,分享了四道分別以綠竹筍及牛蒡為食材的菜肴:牛蒡三絲、香炒牛蒡、竹筍雞丁及竹筍美乃滋。

 

IMG_3423

小編跟大家分享其中特別美味的兩道菜,第一道是香炒牛蒡,將幹紅辣椒去籽,胡蘿蔔切成細小薄片,再將白芝麻用小火焙香。牛蒡則削成牛蒡絲泡入醋水中浸泡 10 分鐘再撈出瀝乾。將平底鍋中放入香油大火燒至五分熟,再放入切好的辣椒、牛蒡絲及胡蘿蔔片,翻炒兩三分鐘後調入清酒、白砂糖和老抽再繼續翻炒三四分鐘,炒好的牛蒡絲盛入盤中再撒上焙香的白芝麻即可。

小編覺得冬天吃這道菜蠻健康爽口的,配飯下酒兩相宜,感覺方便又營養。不過廚師的做法跟正宗的香炒牛蒡好像不太相同,還加了紅椒跟青椒,不過吃起來感覺營養豐富!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aCow Scoop 哇靠直擊,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