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aka —融合現代與傳統,東西方交融的懷石料理餐廳

| November 10, 2014

0022GZlzgy6MXHlkWb2a4&690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L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

【加州小浣熊的美食日記】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0022GZlzgy6MTZ6sqeXa7&690

坐落在 Plam 區的 N/Naka 其實不是特別的好找,店外沒有明顯的招牌,就連 Valet-Parking 也低調的隱藏域餐廳的後部。用淺灰色的磚牆圍繞起來的店面,帶著日式禪宗的韻味。

0022GZlzgy6MTZ7YpuP8b&690

餐廳的內部以及樸實無華,但是卻帶著明顯的日食文化的烙印,木質的桌椅,白色的大型地燈隔斷和拉門,使得每一組顧客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角落。

0022GZlzgy6MTZ7Oyd2b0&690

這裡沒有傳統的壽司吧,取而代之的是一排單人吧台和滿櫃的玻璃櫥窗。

0022GZlzgy6MTZ8yEon17&690

用假山,黑色的鵝卵石打造而成的禪宗式盆景靜靜的擺放在桌上,與昏暗的燈光和極簡的食具一起,將你的思緒一下子拉進一個日式文化氛圍之中。

0022GZlzgy6MTZ99gduec&690

N/Naka 餐廳的漁產都是由於主廚 Niki 本人在早上前往海鮮市場進行挑選,而幾乎所有的蔬菜都是有機的,因為它們都來自餐廳的“自家花園”。因此在這裡,沒有菜單可以選擇,所有的菜餚均是由主廚精選的應季美食,而且每日都不同。根據當日新鮮採集的花園蔬菜,現採購的漁貨而製定,可以說每一餐的菜單,都飽含了主廚用巧思去演繹每天想要傳達給顧客的訊息。

一杯熱茶將路途上的勞累感慢慢洗去,隨之而來的則是對每一道料理的期待和好奇。雖然不勝酒力,但是依然忍不住選擇了配酒的套餐。

料理開始~~

1. Sakizuke

0022GZlzgy6MTZelyZ4aa&690

作為一道開篇的料理, Sakizuke 似乎就是那個引領全局的關鍵節點。主廚將其解釋為將常見於不尋常食材相結合而形成的奇妙開胃菜。

龍蝦、土豆、鮮奶油和玉米濃湯算是十分常見的食材,但是主廚卻用十分新奇的手段將其演繹出來。而龍蝦正是夏季時段最時令的美食之一,來自緬因州的龍蝦是極好的食材。表皮香酥內裡綿密的龍蝦土豆丸子浸泡在細滑的玉米濃湯中,僅用鮮奶油和2顆晶瑩剔透的三文魚魚子醬來點綴;最妙的用一片好似蝴蝶的小花朵來裝飾,從遠看似乎有一隻振翅欲飛的小蝴蝶停在了花朵的上方,讓整到菜有了一份輕盈的美感;

細密的土豆丸子裡散發出濃郁的龍蝦鮮味,讓人慾罷不能;清甜的玉米濃湯也僅用幾根碧綠的青蔥來點綴,不僅帶來了一點香味,更是增添了些許亞洲的韻味。

0022GZlzgy6MTZdS85096&690

酒水:Cuvee Jean Philippe, Limoux ,France “12

產自法國的利穆起泡酒,這個有著淡金色色澤的白葡萄起泡酒,泡沫細小,而香氣中帶著水果和花類的植物混合香味,入口後,口感濃郁且活潑,在唇齒間留下一種好似麵包和蜂蜜的甜美滋味,絕對是非常合適的開胃酒。

.

2. Zensai

0022GZlzgy6MTZkM5Rcd6&690

Lobster Shumai. Grilled Duck, Calamari with blue crab, Hirame ceviche

讓人眼前一亮的時令組合,中式的蒸籠,荷葉型、梅花型的各式器皿,有著日式庭院的優雅與簡潔,有著靜心的奇妙意境。

作為口味較為清淡的平目魚(Hirame),其擁有著白色透明的魚肉;主廚選用了在洛杉磯最為傳統的南美式魚生風味–秘魯的甜酸口味醃製(ceviche);搭配幾枚薄脆多汁的櫻桃西紅柿,口感十分的清新。

用鮮薑和桃子一起打造的醬汁,有著甜辣甜美的獨特滋味,與其一起享受的則是一份中西合璧的烤鴨胸,融合了中式烤鴨和法式煎鴨胸的手法,半乾半熟的鴨熊還保留了部分的油脂部分,肉質軟嫩且飽足,蘸上濃郁的甜辣醬,正好可以解除鴨肉特有的騷味;不過對於吃慣了中式烤鴨的人來說,可能並非會是你心目中最完美的那一種。

0022GZlzgy6MTZkTJ9Nbb&690

採用緬因州冷水中生長的彈牙大龍蝦肉蒸熟的龍蝦燒賣,絕對是極品的精緻點心。雖說是燒麥,但是並非傳統的中式燒麥造型,更像是在略帶粉紅色澤的龍蝦肉丸子 表層裹上一層細長的麵條,口感鮮美,還不錯。但是可能習慣於港式飲茶的燒麥,對於這樣的成品只是覺得新奇,而非驚豔的美味。

最妙的就是右上方這塊區域的美食,金黃色的鵪鶉蛋黃小巧而細緻,用墨魚汁勾畫出的條紋好似寫意的山水畫,在白色的瓷盤上更加的顯眼。侍者告訴我們,要將這枚精美的蛋黃倒在烏黑的墨魚汁上享用,蛋黃的香味與墨魚汁的鮮美混在一起,帶來了雙重的享受。而常見於西班牙Tapas小吃裡的烏賊釀肉(Stuffed Squid)這裡也被改造為墨魚塞藍蟹,細膩甜美的蟹肉與Q彈爽滑的墨魚肉一起,形成口感上的反差,而兩種海洋美食所混合鮮美滋味自然讓人覺得贊不絕口,當然你絕對不會吃到任何一種腥味。

0022GZlzgy6MTZgax4X87&690

酒水:Verdejo“Martinsancho”,Rueda, Spain“12

來自西班牙的白葡萄酒弗德喬白葡萄酒 Verdejo,雖然從來沒有和霞多麗一樣走好,但是卻有著獨特的滋味。色澤明亮有著漂亮的淡金黃色,帶著濃郁的芳香,好像有種茴香甘草和檸檬般的香氣, 還含有一些礦物德爾味道,口感豐滿而多汁,帶著時間陳釀的味道,酸度較低;不過感覺12年的酒稍微有點年輕,想是如果能再陳釀一點,說不定味道會更美妙。

.

3. Modern Zakuri

0022GZlzgy6MTZmvJCg80&690

所謂的“現代刀工”就是到了日式主廚展示刀工的時候,所以這道菜就是傳說中的季節性生魚片咯。來自日本北海道的扇貝被切割成4片厚片,盛在好似母貝般材質有著透明質感的通透圓盤中,而每一塊乳白色的扇貝則被安置成不同的方向,形成一種好似太極紋般的獨特造型。

每一片扇貝刺身上都放置了一塊迷你的黃金奇異果和蒔蘿,而看著好似隨意撒上的紅色醬汁則是從紅色燈籠椒中提取而成。新鮮的扇貝水嫩細膩且鮮甜,伴隨著黃金奇異果的甜酸和燈籠椒的一絲辣味,如同協奏曲一般在口腔中襲來。

0022GZlzgy6MTZlFOra84&6901

酒水:Pinot Blanc ‘ Domaine Schlumberger, Alsace, France “12

作為最適合搭配煙熏或者生魚片的酒水自然非白皮諾(Pinot Blanc)莫屬,所以此道的佐餐酒我們迎來了來自法國的12年的白葡萄酒。有著明亮淺金色的色澤的酒體,還處在比較年輕的階段。入鼻水果香氣濃郁,口感新鮮,比較偏乾。

.

4.Owan: Still water

0022GZlzgy6MTZo93f70d&690

看著端出的一枚古樸的紫砂壺,讓人不禁想起中式的“功夫茶”以及日式的茶道。相比中式的燉湯,這款湯水的食材相對來說更為精緻,以鱸魚、松茸為主,輔以胡蘿蔔等蔬菜打造的美味魚湯,有著清澈的色澤,口感很微妙,菌類植物和魚肉的鮮香,很細緻的風味。

0022GZlzgy6MTZnoZspa5&690

酒水:Born Gold, Junmai Daiginjo, Fukui ,Japan

本道菜餚搭配的酒水則是日式的大吟釀,這個有著金色“梵”字的清酒有著一股糯米和果香味,最妙的地方地方是這款酒水的酒精度不會讓人覺得特別的重,還有著糯米釀酒的甜度,喝起來很請很順口的感覺。

.

5. Otsukuri:Traditional Sahimi

0022GZlzgy6MTZrn9BM62&690

Bluefin Tuna Oh toro, Tai, Shima aji, Nama Tako, Kumamoto oyster, uni

所謂的傳統刀工,自然就是傳說中的刺身拼盤,當我們看到2款不同的醬油的時候,就已經聯想到眼前的盛況了。鯛魚(Tai/Snapper),鰤魚(Shima aji),藍鰭吞拿魚(Bluefin Tuna toro),八爪魚(Nama Tako),熊本蠔(Kumamoto oyster)和海膽多種珍饈均出現在這盤傳統刺身料理中,當然少不了從日本進口的,當天現磨的山葵。
白身的鯛魚是最常見的刺身食材,切的輕薄的好似透明一般的生魚片僅用一顆日本蘿蔔加以裝飾;口感細膩,滋味清爽;既然是日式的料理,自然會選用熊本生蠔(Kumamoto oyster),蠔體雖然個頭較小,但是蠔肉卻渾厚且豐潤,清甜細嫩的口感,再加上淡淡的天然海水鹽味,根本無需調味就讓人很喜歡。

0022GZlzgy6MTZtShpUca&690

裝在小蘋果裡的就是八爪魚刺身片,薄切的魚生口感嫩中帶脆,嚼起來相當的帶勁,滋味雖然清淡,卻很鮮甜。有著魚中勞斯萊斯之稱的藍鰭吞拿魚自然不容錯過,只融在口就是它的真實寫照,別忘了搭配店家特別釀造的醬油,美味感爆棚。略帶銀色表皮的粉嫩鰤魚,則完美的保留了一點皮層,裹在黃瓜打造的“寶塔”上方;略帶一絲海洋味道的刺身魚肉嫩滑而略帶彈牙,肥而不膩。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