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w主廚專訪–Chef Kuniko Yagi @ Hinoki &The Bird

| November 7, 2014

chef-nov-banner-01

Hinoki & The Bird

10 W Century Dr,
Los Angeles, CA 90067

IMG_9085

從前,有一隻熱愛旅行的小鳥,它在全世界的藍天中翱翔細嗅,為的就是找尋一種獨特的味道,突然有一天,就在它經過了日本上空的時候,它停在了一棵名為 Hinoki(檜)的大樹上,它發現這就是它想要的味道。

“這個就是餐廳名字的來歷”。陽光從用木材、鋼材、玻璃和綠植打造的天光屋頂中傾瀉下來,耳邊響起的是低沉悠揚的音樂,鑽進鼻腔中妙曼香氣正是來自於 Hinoki(檜)樹所特有的甜香和淡淡的煙熏味,坐在以樹屋鳥籠為靈感的 Patio 中,笑容靦腆的主廚 Kuniko Yagi 將這個流傳於日本的兒童故事向我們娓娓道來。

_MG_7762

_MG_7768

【關於主廚】

_MG_7656

「她..把自己比喻為一隻熱愛旅行和美食的小鳥」

眼前的這位瘦挑的亞洲女性就是目前洛杉磯風頭正勁,以汎亞洲料理而聞名的餐  Hinoki & The Bird 的行政主廚 Kuniko Yagi,從她的臉上和言語間,我們可以感受到日式的靦腆和嚴謹,也有著女性主廚的精幹的柔弱。

_MG_7676

_MG_7683

“直到26歲,我才開始涉足這個行業,而且一開始是迫於生活的壓力,之前我根本沒想過會成為一個廚師”,當我問起她為何選擇成為一名廚師的時候,她誠懇的回答。出生於東京的她,在26歲之前一直遵循著日式嚴謹有規劃的生活方式,按照父母的建議任職於一家東京的銀行。直到嫁給一位在東京上班的美國人,跟隨他來到了這個完全陌生的城市和國家。本來以為自己也會走上日式女性最傳統的“相夫教子”的日子,卻漸漸生活與自己想像的不同,對於新環境的不適應,自我價值的無從體現甚至到金錢上的短缺和各種生活中的瑣事都成了夫妻間的爭吵話題,在經歷了多次爭執之後,只得狠心結束了這段婚姻。

IMG_9042

_MG_7773

要強的 Yagi 想要留下來,但是先決條件是她必須找到一個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但是現實告訴她,即使再簡單的工作也需要語言的交流,不過幸好有一家日式料理店接收了她,給了這個曾經的銀行職員一個服務生的職位。從此,命運就此轉折,這份工作不僅給了她生活所需的費用,也讓她發現了工作中快樂。更幸運的是,在這裡她遇見了她的 mentor,她的朋友兼恩師— David Myers

_MG_7700

從服務員升級到後廚的幫手之後,Yagi 愛上了廚房,所以她去了一家洛杉磯當時最知名餐廳的 Sona 去應聘,可是 Yagi 完全沒有想到,眼前的這個老闆,就是那個經常會來店裡吃飯的客人 David。在經過了2個星期的實習之後,Yagi 的執著和喜愛創新的精神受到了 David 的注意,因此她得到了一份幫廚的工作。可能是孤身一人的生活讓本來就很勤奮的 Yagi 變得更加貪戀這片獨特的天地,從無數次的疑惑中積累到了大量的經驗,終於有一天,Yagi 成為了 Sona 的主廚。這個現在可以輕描淡寫一筆帶過的歲月中,我相信一定有著太多次的汗水和挫折,無數次的混淆和遲疑,正是那份堅韌的執著讓 Yagi 贏得了父母,上司,顧客的認可和尊重。

_MG_7647

“他像小鳥鳥一樣飛走了”,Yagi 笑著回答我關於 David Myers 離開 Hinoki & The Bird 的現狀。是的,我們的創意主廚 David Myers 飛去了新加坡,去迎接新的機遇和挑戰。

_MG_7714

雖然超時工作對於廚師來說似乎早就是一個老生長談的問題,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主廚都和 Yagi 一樣,曾有過一段每周長達 80—100 個小時在廚房的工作時間,這個完全超過大多數主廚的工作時間,讓她精疲力盡,她意識到自己可能生病了,為此她諮詢了她的朋友和醫生。所有的人都告訴她,你需要將工作與生活分開,你需要學會做一個真正的洛杉磯人。最終治癒她的是一隻大型的獵犬、修養身心的瑜伽和一個可以乘風破浪的衝浪板,這也是她為何會搬到 Venice 海邊居住的原因。變得漸漸活潑起來的主廚也結識了一幫主廚朋友,一群人總是會在空閒的時間閒聊自己關於廚藝的認知,切磋鼓勵。

 

【關於旅行&美食哲學】

_MG_7650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Interview,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