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Wick 捍衛任務 – 電影觀後感

| November 3, 2014

觀後感 

想當年看基努李維演的"捍衛戰警"到現在也已經過了20年了,當年還不是進戲院去看的,畢竟當年年紀小,只愛看有名的明星演戲,這種小咖,真的當年還真不是自己會考慮看的作品,所以戲院上映到下檔即便印象中演了超長的一段時間,但就是讓提不起興趣進戲院瞧瞧。但後來因很多人推薦,所以還是等錄影帶出租店有了的時後去借回來看。電影節奏非常緊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情緒一刻不得閒,也讓本片成為堪稱當年最"小兵立大功"的長賣作品。

而對當年飾演的主角的基努李維,剃個小平頭,帶點東洋輪廓的面孔更是讓我印象深刻,帥到一個極致,加上珊卓布拉克之後,兩人對戲的所產生的化學反應亦為電影加了不少分數,也讓我自此時就迷上這兩位演員到現在20年的時間。

本 片描述一位因為"愛",毅然決然退休的超強殺手約翰維克,在痛失愛妻,傷痛之時收到愛妻所遺留下的小狗,盼能陪他走過這段傷痛。但碰到白目的黑道大哥之 子,依靠父親的勢力享受一切,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殊不知是遇到號稱黑白兩道都聞之色變的"殺手之神",除了搶他的酷炫跑車,順手對其愛妻留下的小狗痛下 殺手。在短時間之內同時失去摯愛及未來的方向,讓他憤而追殺白目小孩,引來黑道大哥為求保子,下達懸賞追殺令,引發一場殺戮行動。

基本上本片劇情非常薄弱,如同前段所言,幾句話即可交代完畢的內容,導演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探討約翰維克這位殺手,亦沒有花太多篇幅去交代他的過往"事蹟",從片子的開始沒多久,就啟動"殺手模式",進入打打殺殺的橋段。幾段炫麗的耍槍武打設計的確吸睛,前段在家中的殺手夜襲橋段,中段的舞廳廝殺,到後段的飛車甩尾槍戰,別出心裁的動作設計讓人印象深刻,再靠著燈光及大膽用色輔助,營造出冷酷華麗的特殊風格,流暢且鮮少使用手持式攝影經拍攝的運鏡、簡潔明快的剪接手法,加上重節拍的電音搖滾配樂,讓即便沒有劇情的本片,雖然仍有不合理之處,但至少不致於變成不可一看的無腦冏片。

本片還有一些有趣的點是不錯的,將黑道及殺手世界訂出了一套"遊戲規則",這是以往沒有看到的。隱身集結了各路殺手的飯店,櫃台服務人員熟知這些常客的習慣,全力配合。隨傳隨到的"清潔隊員",在經過廝殺之後,能夠快速、專業的為客人做好"善後"的各項事宜。印象中以往的殺手電影並沒有類似的情節出現,也讓觀影過程看到了一些樂趣,還蠻有趣的。

優 點說完,來說說缺點。當然劇情的不合理及薄弱,成為本片不夠好的遺憾,其實是可以花點時間交代一些細節,像是約翰維克跟她老婆的感情,雖然知道這是讓他棄 暗投明,選擇隱居的最大原因,但按照本片的安排,並沒有太多著墨,劇情的發展,讓人感受不到太多他憤怒的理由。或是多交代一點以前打天下的殺手事蹟,畢竟 按照電影步調走,所營造出的"殺手之神"的稱號,跟最近的另一部作品"私刑教育"裡的丹佐華盛頓所飾演的萬能店員相比之下,看到最後,約翰維克相較之下就略遜色不少,有點可惜。

全片看完後,對於基努李維前作"浪人47" 的慘狀是可平復一點,整體來說本片的優點至少比較多,且較精彩,對第一次執導長片的導演來說,最後呈現出來的效果是有新意,只是不夠好,對我來說雖然不如 預期,但仍有可看之處,但對一般觀眾我想很有可能絕對會有"極優"跟"極劣"兩種極端的評價產生,只是我覺得還是自己看過會比較準確囉,提供給大家參考。

John Wick 3

 

©本報導所含文字均屬WaCowL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 【keanuchen97】版權所有,如有盜文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撰文 / Keanu Chen

我的其它電影觀後感 >> 這裡 & keanuchen97

故事概要轉貼自開眼電影網

圖片轉貼自官方臉書粉絲團

預告轉貼自youtube網站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影評Review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