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料理Part 2 來襲,萬聖節期間吃墨魚汁意麵,氣氛Up Up!

| October 31, 2014

black-food-pt2

相信許多朋友都看到了哇靠2014年10月的美食企劃—“黑色料理”專題,簡直就是為萬聖節量身打造。作為最應景的萬聖節美食,黑色的料理似乎讓節日的氣氛更加濃烈。無論是意大利墨魚燴飯、香酥的墨魚披薩、香脆的日式手捲、濃香的麻油拉麵、鮮香的西班牙墨魚燉飯,還是美味彈牙的墨魚汁意大利面,這些顏色奇特的食物都化身成為了“賣萌”的利器。

所以,除了哇靠10月美食企劃中介紹的“黑色料理”之外,洛杉磯還有著大批的黑色料理在等著我們的垂青。如果要問,什麼食材最適合被打造成黑色,那就一定非墨魚汁莫屬了,這種帶有濃郁香氣和濃重顏色的汁液,據說有止血抗癌的作用,而且鮮香的滋味更是可以讓人有著滿口留香。

除了企劃中介紹的“Sotto”餐廳帶來的意大利墨魚麵,洛杉磯中更是隱藏著多家美味的“墨魚意大利面”(Squid-Ink Pastas),如果你也和小編Alice一樣對墨魚鮮香一吃就上癮的話,或者想在萬聖節期間繼續享受“暗黑”的氛圍,那麼不妨一起去看看這些讓人難以忘懷的黑色意大利麵們~

1.Bestia:Strozzapreti Nero di Seppia

bestia mbasic.facebook

Credit:mbasic.facebook 

Address: 2121 E 7th Pl, Los Angeles, CA 90021
Phone:(213) 514-5724
作為洛杉磯市區中最火爆的意大利餐廳,這裡的墨魚麵絕對不容小覷。用墨魚汁會和貽貝、蛤蜊、花椰菜、辣椒和檸檬皮打造的手捲意麵,有著手打麵才有的彈性和韌勁,加上多種海鮮香氣的混合,自然讓人無法拒絕。

.

2.Ink:octopus

DSC_1113

Address:8360 Melrose Ave,Los Angeles, CA
Phone:(323) 655-7225
帥氣有型的大廚Michael Voltaggio在Melrose上開設的Ink,如同他身上的帥氣紋身一樣,充滿了玩味的元素。墨魚汁加持的貝殼面更加新鮮彈牙,配上Q彈大塊的粉紅色章魚腳,加上精緻的擺盤,讓人不愛都難。

.

3. Osteria Mozza: Squid Ink Chitarra Freddi

0022GZlzgy6Fdi5WH8Bc1690

5732 Melrose Ave.,Los Angeles, CA 90038
(323) 284-7060
曾獲的米其林一星殊榮的意大利餐廳Osteria Mozza自然也會有經典的墨魚麵可以販售。不同於常見的墨魚麵,餐廳的這款墨魚麵是以“冷面”的形式呈現。煮過放涼的墨魚麵本身就鮮香彈牙有嚼勁,配上珍寶蟹肉,墨西哥小辣椒,最後還會淋上了鮮甜的海膽,不腥不膩,滋味十足。

.

4.Alimento:Squid ink Radiatori

AlimentoSquid ink Radiatori

Credit:Anne Fishbein(Laweekly)

Address: 1710 Silver Lak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6
Phone:(323) 928-2888
今年才開業的Alimento很快就在Silver Lake一帶刮起一陣意大利旋風,作為Sotto的姐妹餐廳,這裡菜餚保持了主廚一貫優良的水準,並且更加精緻。採用小螺旋面(Radiatori)打造的墨魚汁意麵,可以更好的粘著美味的醬汁,濃郁的海洋鮮香搭配著色彩斑斕的蔬菜,均衡而美味。

.

5. Union: Squid ink Garganelli

Union Squid ink Garganelli

Credit:Jakob N. Layman (Time Out)

Address: 1710 Silver Lak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6
Phone:(323) 928-2888
同樣作為一家今年才開業的新意大利餐廳,幾乎以勢如破竹之勢成為了Pasadena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美食地點。製作成捲型通粉的意大利墨魚汁面搭配鮮甜的龍蝦,茴香草和松露油一起混合成為無比鮮香的滋味,讓人如同遨遊在海洋中,那軟嫩的口感讓人難以忘懷。

.

6. Pistola: Squid Ink Agnolotti

Pistola Squid Ink Agnolotti

Credit: Pistola/Lesley Balla(Zagat)

Address: 8022 W 3rd St, Los Angeles, CA 90048
Phone:(323) 951-9800
作為一家開業不久的餐廳,靈感來自於紐約上世紀50年代意大利的牛排館,Pistola是在向復古懷舊風味在致敬,無論是氛圍還是口味都是以經典的方式呈現。這裡的墨魚汁則是被完美的融合在意大利餃子(Agnolotti)皮中,看似其貌不揚,卻最能傳遞那份簡單而鮮香的滋味。

.

7. Osteria Mamma: Bigoli Neri alla Bottarga

IMG_1638

5732 Melrose Ave.,Los Angeles, CA 90038
(323) 284-7060
洛杉磯知名主打平價意大利“媽媽菜”的餐廳Osteria Mamma,一直將傳統家常義大利威尼托Veneto地區菜餚為賣點。帶著傳統意麵Al Dente(偏硬)口感的墨魚意麵被打造成實心細麵(bigoli)的造型,已經帶著海鮮香味的意麵還被加上了風乾魚卵和去殼的蝦子,讓滋味更加濃郁,酸甜的有機番茄醬汁讓意麵更加惹味。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菜Ital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