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碰到虛擬實境! 「Nimble」完全免手套就可以達到!

| October 30, 2014

photo-main

image:Kickstarter

最初能夠靠手勢來控制虛擬物件的科技產品絕對是任天堂的動力手套,這也是電動界次文化中的經典逸品了。然而科技一直不斷的在進步,自從 VR 眼鏡「Oculus Rift」的出現讓不少玩家和開發者對虛擬實境熱情又再度燃燒了起來。現在又有新的配件讓你除了可以看到之外還可以讓你用雙手觸碰到虛擬實境,那就是「Nimble」!

Video Thumbnail

Nimble VR Kickstarter

image:Kickstarter 最初能夠靠手勢來控制虛擬物件的科技產品絕對是任天堂的動力手套,這也是電動界次文化中的經典逸品了。然而科技一直不斷的在進步,自從 VR 眼鏡「Oculus Rift」的出現讓不少玩家和開發者對虛擬實境熱情又再度燃燒了起來。現在又有新的配件讓你除了可以看到之外還可以讓你用雙手觸碰到虛擬實境,那就是「Nimble」! https://youtu.be/v_U3BmDlmtc?list=UUMaFAncQtjae8Mpz-xnMpiw 「Nimble」的運作原理其實跟 XBOX/PS4 的攝影機有點類似,都是採用3D立體深度掃瞄器來偵測手部的位置和手勢等等;不過在體

「Nimble」的運作原理其實跟 XBOX/PS4 的攝影機有點類似,都是採用3D立體深度掃瞄器來偵測手部的位置和手勢等等;不過在體積上更為縮小,靈敏度更加的準確以及迅速,可以幾乎以零時差的速度將你的手勢傳遞到虛擬的世界。

跟 Kniect 以及 PS4 Eye 的差別就在於「Nimble」的感應器和他內建的軟體完全是設計用來捕捉手勢用的,所以在反應上才有辦法達到更快捷的境界。雖然目前還沒有辦法達到觸覺的境界,不過在不久的將來相信在五感上的體驗應該就可以達到「網遊小說」裡那夢寐以求的境界了,或許 Sword Art Online 的世界將會得以實現呢!

nimble_sense_002

image:Kickstarter

不過「Nimble」可不是只讓你可以玩虛擬實境遊戲而已呢! 在低功耗,高精準度和嬌小的體積上將可以搭配到不同的用途。比如說你可以接在平板電腦上就可以靠手勢就控制你的平板電影! 什麼觸碰?! 不用觸碰!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科Tech,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