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蔬菜像在吃糖果?神奇叉子Aromafork幫助更多人愛上蔬菜

| October 29, 2014

分子食物為現代料理的美學,靠著科學的方法讓食物成就不同的感官饗宴,一名分子美食家以這樣的概念為基礎,發明出一種神奇叉子 Aromafork ,讓你吃蔬菜時像在吃巧克力。

aromafork-hero-2

Image via refrigerators.reviewed.com

Aromafork 發明者認為,雖然舌頭是在品嚐食物中負責主要部分的感官,但還是有其他感官可以影響食物美味度,於是他用嗅覺來改變頭腦對味道的印象。

Video Thumbnail

AROMAFORK by MOLECULE-R: experiment with volatile flavoring!

分子食物為現代料理的美學,靠著科學的方法讓食物成就不同的感官饗宴,一名分子美食家以這樣的概念為基礎,發明出一種神奇叉子 Aromafork ,讓你吃蔬菜時像在吃巧克力。 Image via refrigerators.reviewed.com Aromafork 發明者認為,雖然舌頭是在品嚐食物中負責主要部分的感官,但還是有其他感官可以影響食物美味度,於是他用嗅覺來改變頭腦對味道的印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sOZHgKM_g 一組 Aromafork 中有4支叉子,每支叉子前端都有一個圓形小洞做為擴散器,叉子裡可以放進不同的香味,如咖啡,紫蘇,

一組 Aromafork 中有4支叉子,每支叉子前端都有一個圓形小洞做為擴散器,叉子裡可以放進不同的香味,如咖啡,紫蘇,花生,生薑,巧克力等,香味擴散出來後可以遮掩掉討厭的蔬菜氣味。

當然發明者的宗旨並不只在遮蓋食物味道,而是為了擴展各種食材與香味配對的可能性,例如烤金槍魚適合配上松露的香味,或是雞蛋就應該配一點香菜的香氣,讓你在用餐時也能配合味道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餐點特色。

雖然聽起來很稀奇,但一組叉子要價58.95美元並不便宜,想體驗不一樣用餐樂趣的人不妨可以試試看。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科Tech,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