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戶川風情的仿古居酒屋- Shin-Sen-Gumi Yakitori 新撰組

| October 27, 2014

新撰組-01

洛杉磯  美食推薦

Shin-Sen-Gumi Yakitori 新撰組

寒冷的冬夜想起的是居酒屋的拉麵,而酷熱的夏日想起的則是居酒屋的烤串,繽紛美味的花樣烤串,每一款都極具特色,滋味十足,搭配上冰霜的啤酒,絕對是消暑的最佳去處。

IMG_7674

IMG_7732

IMG_7681

坐落於日本人聚集的Gardena地區,新撰組烤串吧(Shin-Sen-Gumi Yakitori)就是洛杉磯多家新撰組連鎖店中最原始也是最精於“串燒”的店鋪。小小店門口處懸掛著招牌紅燈籠,一目了然的告訴你這是一間多麼傳統的日式居酒屋。而在門外你就可以輕嗅到從內飄出的燒烤香味,以及那連綿不斷的談笑聲和酒杯碰撞的喧囂聲。

IMG_7731

被熱絡的氛圍吸引,快步走進室內,映入眼簾的就如同日劇中最常出現的居酒屋一樣,狹長而擁擠,木製的仿古屋簷,高掛的白紙燈籠,打造出好似江戶時代的別樣風情。

IMG_7684

除了圍在燒烤吧前的那一排客人外,也只有緊緊挨著的幾張方桌。你可以選擇和友人一起坐在小方桌推杯換盞,大吐苦水。也可以和一些陌生的客人一起擠在小小的吧台,體驗邊和小酒邊和烤串師傅聊天的居酒屋文化,除了能在最快的速度下將剛考好的美味串燒送入口中之外,也能順便感受一下人與人的近距離接觸。而且,你也完全不用擔心碳烤燒串會帶來的滿身炭味,因為這裡有著相當完善的抽煙設備。

IMG_7688

還未入座,就被服務生放入熱情所感染,此起披伏的“歡迎光臨いらっしゃいませ”大聲的歡迎我們的到來。剛入座,侍者就端來一盤新鮮的白菜作為開胃小菜,蘸上店家自製的酸香柚子醬和甜醬油,將沉睡已久的味蕾瞬間激活。

Yakitori的日文為焼き鳥,雖然從字面上意思來看,Yakitori是指烤雞肉串,但現在也有烤豬肉、牛肉、海鮮、蔬菜等多種食材組成,所以這裡提供著用各種食材串成的日本串燒。

IMG_7682

燒烤師傅身後懸掛著多枚用木牌打造的菜單,將店內推薦的招牌菜餚都顯示的一清二楚,而白色黑板上的菜餚則是當天的特別料理。迅速的在點單紙上勾出你想要的菜餚,隨後就可以慢悠悠的等待美食的降臨。

既然是居酒屋,酒水自然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在Happy Hour時段僅需$2一紮的生啤和最受女性歡迎的梅酒(Plum Wine $4)外,這裡也提供燒酒、清酒等多種日式酒水。隨著一杯一杯的啤酒被端到各桌,空氣裡彷彿都有酒花噴濺的水氣與淡淡酒氣,真的非常“夏天”。當每一位新客人拿到酒水的同時,店員們都會用熱血澎湃的“kanpai”式口號進行歡迎,被熱情所感染的食客們迅速的碰杯抿上一口,加入當晚的狂歡陣營。

IMG_7723

IMG_7690

IMG_7700

Prok Feet _7715

chikuwa isobe age _7696

 Thigh W/Green Onion $1.95

對於雞腿肉這種因為長期運動而有著較為濃重的血味的部位,搭配大蔥一起燒烤不僅可以去處血腥味,還會讓雞腿肉呈現出一絲清甜的滋味。而接近入口即化的嫩滑口感,實在讓人無可挑剔。

外酥內軟,能喚回你兒時回憶的芝士紫菜炸魚板(chikuwa isobe age $3.50);香Q軟滑入口即化、富含膠原蛋白的豬蹄(Pork Feet $3.00)都是你無法錯過的開胃小菜。

烤豬楠 $1.95

經過香烤之後散發出的淡淡油脂香氣的豬南,清爽不油膩。因為選用了豬腹部的肉,肥肉相間,香嫩可口,並頗有彈性,只用鹽巴簡單調味,卻十分自然的帶出了肉質本身帶有的淡淡甜味,平價又美味。

Sausage $1.50

小巧玲瓏的日式豬肉腸,不僅肉質鮮美,醇厚濃郁,回味綿長。在經過了燒烤之後,更是香氣久遠,有著越嚼越香的美妙滋味。

Heart 雞心 $1.95

對於雞心這種有著較重內臟氣息的食材,串燒師傅只簡單的用了海鮮去凸顯內臟的干香。雞心不僅形美,在經過烤製之後更是口感鮮香、入口彈牙多汁,非常有嚼勁。

香草鮮魷 Squid Herb$2.50

用檸檬香草提味的香草鮮魷串,口感脆嫩,香草則去除了魚肉本身的腥味,十分的美味。此外,更是一點也不像常見的由於烤串那樣幹焦,反而呈現出飽含水分的絕妙口感。

雞胗(砂肝)Gizzard $$1.95

雞胗處理的毫無腥味,更無干澀之感,咬起來嚼勁十足,十分的筋道。搭配底層香甜爽口的特選洋蔥,打造出無比尋常的美味。

雞胗皮(雞內金)Gizzard Skin $2.50

除了傳統的雞胗​​,這裡還供應一款不太常見的雞胗烤串–雞內金,這種附屬在雞胗表面的表皮,有著相當高超的營養價值和藥理作用,而經過燒烤後的雞胗皮,口感比雞胗更加香脆。

雞皮 Skin $1.95

脂肪豐富的雞皮吃起來也比想像中要不油膩一些,酥脆的口感和鮮美的油脂混合的十分完美,肉質鮮美且口感酥滑。

培根牛蒡串燒

用培根肉把牛蒡捲起來然後串成的串燒,經過碳烤之後,滋味更是絕妙,培根自身的淡淡鹹味被隱藏在內的牛蒡一點點的吸入,互相融合。

醬烤洋蔥圈(onion)$1.50

完全沒有嗆辣感的醬烤洋蔥圈,一口要下去清脆多汁,而洋蔥自身所特有的淡淡蔬菜甜味在嘴巴里慢慢的散開。調位適中的醬料搭配上唐辛七味粉一起,讓美味更上一層樓。

wacowla.com

IMG_7703

肉丸 Meat Bowl $4.00

在這裡最具人氣的“燒鳥串”非“Meat Bowl”莫屬,這種用雞絞肉打造的美味丸子,口感細膩且柔軟,你可以感受到肉汁從丸子裡慢慢的滲出。對於每一家都有專屬的特別配方的雞肉丸子來說,Shin-Sen-Gumi 的特別之處在於洋蔥和馬蹄的甘甜香脆。此外,更是刷上了濃濃的甜燒烤汁提升鮮味,那滋味美妙極了。

IMG_7718

Beef tongue $2.35

只取了牛舌中最柔軟的的中斷部分,並且給與相當豪邁的厚度,在獨特調味之後用高溫碳烤,吃起來不僅肉質厚實,外焦里嫩還帶著淡淡的炭火香氣。

IMG_7726

Green Chili $1.25

嫩口微辣的日式香烤辣椒仔,佐酒一流。

IMG_7729

如果你吃了這麼多串燒依然覺得還不夠飽,那麼小編建議你點上一顆“碳烤鮭魚飯糰”來增加飽足感。表皮烤的微焦金黃,看著就讓人覺得喜歡。酥脆的外表就想在吃鍋巴一樣鬆脆,而外酥內軟的飯糰裡不僅可以吃到真實的鮭魚顆粒,還有鮮美的柴魚絲融在其中。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Gardena,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