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X電影技術新體驗 感官新享受

| October 9, 2014

4dx-banner-628

大家都知道3D電影吧?其中的「D」意思是指Dimensional,也就是所謂的次元。如果1D是個線,2D是個面,而3D就是立體的,那4D又是什麼?!怎麼還又有個4DX?!

WHAT IS 4DX?

4D電影是將震動、風效、水霧、煙霧、氣泡、閃光、氣味等感官特效加上3D電影,而4DX則是代表電影院這 套創新技術的名稱。4DX影廳是最新穎的觀影體驗,除了3D影像讓你感受猶如親臨一般的視覺之外,座椅設備還將隨著影像震動搖晃,搭配片中各種動態使觀眾 一一體驗各式特效,讓你不再只是看電影而是更加徹底的融入電影中,感受場景裡的每一個衝擊。

4DX電影技術新體驗 感官新享受

大家都知道3D電影吧?其中的「D」意思是指Dimensional,也就是所謂的次元。如果1D是個線,2D是個面,而3D就是立體的,那4D又是什麼?!怎麼還又有個4DX?! WHAT IS 4DX? 4D電影是將震動、風效、水霧、煙霧、氣泡、閃光、氣味等感官特效加上3D電影,而4DX則是代表電影院這 套創新技術的名稱。4DX影廳是最新穎的觀影體驗,除了3D影像讓你感受猶如親臨一般的視覺之外,座椅設備還將隨著影像震動搖晃,搭配片中各種動態使觀眾 一一體驗各式特效,讓你不再只是看電影而是更加徹底的融入電影中,感受場景裡的每一個衝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

4dx-002

戲院裡每個座位都是3-DOF動態座椅,在這邊 DOF 指的是 Degrees of Freedom 。這套座椅會接受預設好的指令做出跟電影裡的畫面零秒同步的表現。當電影裡的角色被摔到地上後座椅也會做出動態模擬出跟地面接觸的震動。除了座椅本身會前後左右晃動之外,椅背裡面還有配有按摩椅的特效裝置(笑),那是當主角被人揍一拳在臉上的時候,椅背也會在你背後撞兩下讓你感受到這種衝擊。

4dx-001

4DX IN LA

重要的是這全新的4DX電影技術影院總算在美國開幕了!而LA居民更是幸運,因為就開在 Staple Center 的 LA Live Regal 14 ,讓你絕對能隨時前往體驗這全美國至此唯一的一家4DX電影院!

4dx-003

▲ 怕水的你可以把噴水特效關掉

ENVIRONMENTAL EFFECTS

4dx-004

座椅頭部的地方在左右兩邊個還各有一個小孔。當電影裡角色在閃躲拳頭或者被開槍射擊之類的時候,小孔就會噴出氣來模擬有東西從你耳旁穿過的效果。若影片中出現狂風,戲院上方的大型風扇也會做出強烈氣流的效果。當劇情發展到暴雨出現和閃電的時候,你將體驗水霧以及模擬閃電的閃光出現。當主角在森林走動時,如果你的嗅覺沒問題,你將會聞到類似森林的青草芳香味。

4dx-005

4dx-006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Featured, WaCow Scoop 哇靠直擊,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影評Review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