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敬佩!出自這位老人手中的樂音背後的動人故事

| October 8, 2014

natalie1

十五年前,這位無家可歸的Natalie總是在墨爾本的一家音樂行里詢問工作人員能不能使用他們的樂器。再然後,她開始在街頭上表演,漸漸吸引到市民的關注。Natalie 如今已經住進了一個不錯的酒店,如果天氣不俗的話,一個星期在街頭表演三次。她說著並不是為了錢,但是路過的人總是向她拋硬幣,所以她就把盒子擱在身邊了。

Natalie 出生在19世紀40年代,家裡都是澳洲珀斯的工薪階層。在小學,修女們教會了 Natalie彈琴的技巧,更得到了 Santa Maria College 的音樂學位獎學金。但是由於家裡支付不起學費,在15歲她被迫放棄了倫敦皇家音樂學院的獎學金。

當她17歲拿到音樂學位之後,她留在Santa Maria教了一年鋼琴。但她有著一顆旅行的心,於是在20歲是她就跟著音樂團在澳洲巡演了半年。就在那時,Natalie 認識了她的丈夫 Denis。 他們婚後在霍巴特定居,更有了四個小孩。可憐的Natalie的一個女兒在六歲時死於車禍,而另一個女兒則在她20歲患病身亡。悲傷的命運還沒結束,在1984年Denis向她提出了離婚。之後她的一個兒子與酒精和毒品抗爭了20年。而她另外一個兒子, Nathan, 原本是個橄欖球手和吉他好手,由於服用抗憂鬱藥物導致他無法再彈吉他。

在1993年,Nathan提出與Natalie搬到墨爾本重新開始。他們住進了一個酒店,並在Moreland 理事會彈鋼琴。而九個月之後酒店卻因為易手而無法再收容他們。Natalie被迫在公園裡渡過9年的時光。03年時由於貧血Natalie入院半年。幸運的是,04年病癒後,她住進了一個旅館,直到現在都沒有離開。

而12年,她的前夫鼓勵她再次拾起自己的琴藝,並資助她買了一架電子琴。自此她就成為了墨爾本里的一道美麗風景。

她說,“我就是很愛在這裡彈琴,我也覺得他們應該聽到更多音樂。我彈琴時的感覺和我置身在人群裡的感覺實在太棒了!”

Video Thumbnail

Natalie: Iconic Melbourne Piano Street Performer. Composing (improvising) on the spot (21/1/2014)

十五年前,這位無家可歸的Natalie總是在墨爾本的一家音樂行里詢問工作人員能不能使用他們的樂器。再然後,她開始在街頭上表演,漸漸吸引到市民的關注。Natalie 如今已經住進了一個不錯的酒店,如果天氣不俗的話,一個星期在街頭表演三次。她說著並不是為了錢,但是路過的人總是向她拋硬幣,所以她就把盒子擱在身邊了。 Natalie 出生在19世紀40年代,家裡都是澳洲珀斯的工薪階層。在小學,修女們教會了 Natalie彈琴的技巧,更得到了 Santa Maria College 的音樂學位獎學金。但是由於家裡支付不起學費,在15歲她被迫放棄了倫敦皇家音樂學院的獎學金。 當她17歲拿到音樂學位之後,她

上面這段是她當場編奏的樂曲!

人只要活著就有無窮的可能性,小編也希望像這位老人一樣,就算到了在別人眼中暮年的年紀,也能使自己的時光變得有意義。

像她致敬!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Video 影音,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