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Starbucks 的 LOGO 長這樣的話……….?

| September 12, 2014

 starbucks-mermaid-ursula

 Credit: DEVIANTART MIKEMEN1991

(當然這張也是惡搞的,迪士尼烏蘇拉版本!)

大家知道Starbucks商標的由來嗎?

這個沒穿衣服看起來像美人魚的女孩其實是希臘神話中的海妖 Siren ,根據傳說記載, Siren 居住在海中的島嶼,歌聲撩人,能讓聽到他們歌聲的水手們失魂落魄,造成許多船隻撞上島嶼旁的礁石失事沈船。後來也有不同的書籍記載 Siren 就是美人魚的前身,但沒人知道他們的長相,因為從來沒有生還者能活著逃出Siren的魔掌。

Starbucks_An_Illustrated_History

(Credit: Wikipedia)

那 Starbucks 為什麼要用 Siren 來當作公司的商標形象呢?根據星巴克 CEO , Howard Schultz 於1997年發行的書“Pour Your Heart Into It”的說法:“原始 LOGO 設計師 Terry Heckler 搜尋了許多資料,最終決定模仿十六世紀的挪威木雕:沒穿衣服,有兩條尾巴的Siren,她對於水手們充滿著誘惑力,象徵著 Starbucks 咖啡也同樣誘人”。

而現在來自西班牙的設計師 Alejo Malia 為 Starbucks 的 LOGO 設計了一系列不同的表情,大家一起來看看吧!如果能真的放在 Starbucks 的咖啡杯上的話一定很有趣,會讓人很想收集呢!

another name

(Credit: Alejo Malia)

Another Name

店員把我名字寫錯了的表情~沒關係,杯子裡的飲料沒有錯就好。

cold

(Credit: Alejo Malia

Cold

喝到 Frapuccino 的開心表情~

hipster

(Credit: Alejo Malia

Hipster

很多美國文青的最愛就是 Starbucks !這是一臉很潮很文青的表情~

love

 (Credit: Alejo Malia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Art Design, Whats Hot, 藝Art,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