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這麼多年的壽司,你吃對了嗎? !(內附正確視頻)

| September 2, 20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uLmekEsaak

儘管你可能有著每週吃兩三次壽司的習慣,但是並不代表你會是一個正宗的壽司專家。因為根據東京壽司師傅直道安田(Naomichi Yasuda)的說法,其實我們在享用壽司的時候犯了不少錯的。

how-to-eat-sushi-youve-been-doin-640x360

關於筷子和手

從最新的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到,其實當享用壽司卷的時候,最完美的輔助工具就是你的雙手。因此當你用筷子推著藍蟹肉捲入口時的那份自以為優雅的自豪感就這麼被否定了。看來下次不用手來吃壽司卷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會吃壽司了~。

SushiByHand

關於蘸醬油和姜

當我們早就已經習慣將壽司卷浸泡在醬油裡的這項舉動也是完全的錯誤,而真正吃壽司卷的訣竅就是“不夠味”的醬油。

而放在盤子旁的那份醃姜更是不可以在吃壽司卷的時候同食,你可以單獨吃薑片,之後再吞下你的壽司卷。或者你可以將薑片放在舌尖,吃的時候放在舌頭上送入口。

pickled-ginger

此外,最重要的是享用手握壽司時候該如何蘸食醬油。你可以先將手握壽司放倒之後,用筷子將其反轉,最重要的部分是將魚肉接觸到醬料,而非壽司米。所以當你再問壽司師傅要求再加一點醬油的時候,說明你的用壽司米吸飽了太多的醬油。

How to Eat Sushi You've Been Doing it Wrong

此外,主廚更是表示,一個壽司的成功與否,擺在第一位其實是壽司米,而第二位才是我們日常最愛談論的魚肉。

.

.

.

小編Alice編譯報導
資料來源:latimes
圖片來源:google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