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長期以來被汙名化?美國科學家還它清白!

| August 28, 2014

nomsg多年來,美國消費者在吃飯時,總會盡量避免有加味精 MSG 的任何食品,原因是在1960年代有科學家吃了中國菜後感到四肢麻痺,和心悸等症狀,於是在醫學期刊上撰文,極力抨擊味精對人體有害。

msg

但本周美國化學協會(ACS)試圖改變大眾對味精長久以來的觀念,他們以一支影片向大家說明這個讓食物更加美味的調味料絕對是安全無慮的。

短片中指出,味精其實就是谷氨酸鈉鹽,很多天然的食物中都含有谷氨酸成分,例如肉類,牛奶,起司,番茄甚至人體也會自行製造谷氨酸。

MSG3

研究發現,只有少數的人會對味精有不好的症狀,但這些反應是輕微的,並不需要治療,而且也沒有證據顯示這些症狀與味精有直接關係,因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和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將味精列為安全食品

Video Thumbnail

Is MSG Bad for You?

多年來,美國消費者在吃飯時,總會盡量避免有加味精 MSG 的任何食品,原因是在1960年代有科學家吃了中國菜後感到四肢麻痺,和心悸等症狀,於是在醫學期刊上撰文,極力抨擊味精對人體有害。 但本周美國化學協會(ACS)試圖改變大眾對味精長久以來的觀念,他們以一支影片向大家說明這個讓食物更加美味的調味料絕對是安全無慮的。 短片中指出,味精其實就是谷氨酸鈉鹽,很多天然的食物中都含有谷氨酸成分,例如肉類,牛奶,起司,番茄甚至人體也會自行製造谷氨酸。 研究發現,只有少數的人會對味精有不好的症狀,但這些反應是輕微的,並不需要治療,而且也沒有證據顯示這些症狀與味精有直接關係,因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和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