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探新店!錦城里 Szechuan Impression 洛杉磯川味新勢力!

| August 13, 2014

Szechuan Impression 錦城里

1900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3
(626) 283-4622
11:30 am – 3:00 pm5:30 pm – 10:30 pm

_MG_6699

隨著洛杉磯的華人越來越多,華人的餐館也變得日新月異起來。而川菜這種受眾極廣的菜餚更是受到了大多數食客的歡迎。特別在加州這種多民族混居的地方,即使連西方人也開始慢慢接受這種以麻辣香味見長的異域風味。

目前,由幾位漂亮的川妹子打造的川味餐廳—–錦城里正式落戶洛杉磯的阿罕布拉市(Alhambra),開業還不足一個月,就引起了巨大的反響。每天還沒到開業時段,餐廳的門口就已經排起了長龍隊。Wacowla小編對這樣的盛況非常的好奇,所以在店家的邀請下決定去一探究竟,因此才有了這份詳細的探店報導。現在不妨和小編一起去感受一下這個洛杉磯的川菜新勢力到底新奇在何處吧!

_MG_6709

店面不大,總計才1600尺,所以在同一時段用餐的顧客上限則為50人,這也是造成排隊長龍的原因之一。挑高的主餐區光源充足,很大氣;做舊的木桌椅營造出一種時髦的“urban”氛圍,輕鬆且愜意。此外更是有多個長形的條桌可以實現多人聚餐的計劃。

photo 1

裝滿辛辣香料的瓶瓶罐罐是製造複合香氣的“主謀”之一,緩緩的訴說著關於“麻辣”的故事。從中國空運來的陶瓷畫作更是吸睛且獨特,帶著濃郁中國元素的色彩和旗袍/京劇美女營造出獨特的氛圍。

_MG_6703

與眾不同的筷子和碗是留給小編的第一印象,除了美觀更是多了幾分實用性。

_MG_6704

新勢力到底新在何處?從這份菜單就可以窺見一斑。

鑑於像“麻婆豆腐”,“宮保雞丁”,“回鍋肉”這種流行於上世紀的“家常菜”,在任意一家中式餐廳都能找到菜餚早已經退流行。所以店家希望呈現的是目前成都最流行的川味

按照不同“味型”和烹飪方法而獨家設計的菜單。從川味小吃到印象川菜,地方特色,老傳統到湯水,蒸籠,甚至最後還有在普通川菜館很少見的“糖水系列”,無一不讓人覺得新穎而獨特。而俏皮的菜餚名字更是可以看出店家花了一番心思。

_MG_6713
吃川菜最適合的飲品自然是這杯酸甜可口,解辣清洗味蕾的酸梅汁。

 

印象川味兒

.1.鄉村土雞 $11.99

_MG_6717
因為選用了土雞為食材,所以肉質更為緊密脆口,口感更為鮮香。搭配紅油辣醬等調料,是大熱天的清涼解暑的好菜。有著野味般芳香的雞肉,帶著麻辣的滋味,但是卻不會太烈,吃起來不錯,但是不算驚艷,雞肉口感不錯,只可惜並不算特別的入味。

.

地方特色

2.樂山翹腳牛肉$18.99

_MG_6724
作為樂山當地最源遠流長的漢族名菜,一直以“以髒補臟”的中醫原理而聞名,這是一款可以散寒止咳的藥膳名料。用牛骨和多種藥材經過長期燉煮而形成的湯汁,湯色純淨,湯頭鮮香醇厚,細品中似乎還有一抹甜味,回味悠長。而牛雜部分也細嫩香脆,蘸上店家附上的用小米辣、辣椒面等辛辣調料打造的川味蘸醬,立刻生龍活虎起來。

_MG_6728
店家告訴我們此處有3種方法來品嚐這份美食。你可以直接喝原湯吃牛肉,享用那種食材的原味,以及長時間燉煮所形成的鮮味。或者可以將蘸碟裡的材料放在小碗裡,再舀上一勺原湯,攪拌均勻之後,放入牛肉展示;亦或者可以直接將蘸碟當乾碟使用。

_MG_6733
雖然只有一份蹺腳牛肉,卻有三種不同的吃法,各種滋味均不相同,更有千秋,其中差別可以自行體驗。

.

3.自貢仔薑大嘴蛙 $23.99

_MG_6763
清亮的紅油、綠色的黃瓜、嫩黃的泡仔薑、紅艷豔的辣椒還有雪白的蛙腿,光是看著就想要食指大動。而菜餚的口感更是讓小編驚艷,一口就能嘗出這是新鮮的牛蛙腿所製,是那麼的彈嫩爽口。用雙椒和泡薑調出的佐料,除了可以去腥和提鮮味之外,更是讓牛蛙入味三分。而香脆的小黃瓜則讓菜餚多了一份清爽的感覺。

因為採用的是鮮活的牛蛙,所有食材的價位上自然冷凍的牛蛙要貴上許多,整道菜的份量並不對太大,若是幾個人同時食用,自然一下子就被我們吃的精光。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Alhambra,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