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屬於洛杉磯人該享受的-特色元氣早餐特別企劃

| August 7, 2014

Untitled-1-01

洛杉磯  美食推薦  元氣早餐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無論天寒地凍還是烈日炎炎都抵擋不了我們需要吃早餐的慾望。吃一份營養的早餐,可以為整日的工作和學習的效率提高基礎的保障。

說到中式早餐,那真的是五花八門、包羅萬象;像山東的煎餅、上海的糯米飯糰、南京的小籠包和鍋貼、北京的油條豆汁、台灣的豆漿油條、港澳的腸粉菠蘿油都各有特色。最難能可貴的是,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專屬“早餐”,深深的打上了屬於自己的城市烙印。

你有多久沒好好吃一頓早餐呢? 本期就跟 WaCowLA 小編們一起去吃元氣早餐,一起去翻閱那關於舌尖上的記憶。

.

Untitled-3-01.

四海早餐 Four Sea Restaurant

708 E. Las Tunas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5-8369

Mon – Sun, 6:30 am – 6:00 pm

2020 S. Hacienda Blvd.,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626) 330-3088

Mon – Sun, 6:00 am – 7:00 pm

IMG_8348

主打台式早點的四海早餐店,菜單種類豐富,不論是燒餅、油條、飯糰、豆漿、蛋餅、酥餅、粽子各式台灣口味的早點都可以在這裡吃到。店內寬敞座位多,熬夜到早上和大群朋友揪團一起來吃早餐都沒問題!

四海1

來四海一定要點的是滷蛋酸菜飯糰 $4.50,以保鮮膜包住熱呼呼的白糯米飯,裡頭的餡料有台式飯糰中必備的肉鬆、炸到扎實的油條、鹹酸脆口的酸菜,最為精華的是那顆滷到連蛋白都相當夠味的香Q滷蛋。

台式早餐代表蘿蔔糕加蛋 $4.30,蘿蔔糕沾粉炸到外層酥脆裡頭口感綿密稠滑,雞蛋輕輕攪打後放到鐵板上煎保留住蛋白的顏色,淋上店家自製的蒜泥醬,一頓營養豐富的早餐完美呈現在眼前。

鹹豆漿 $2.90,一定要夠酸才會有散亂的豆腐花樣出現,加上蝦米的香氣和泡軟的油條,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放進一堆榨菜,每舀起一口都要搭配到那脆脆鹹鹹的口感,雖然有人覺得它的外觀不討喜,但鹹豆漿迷必定會拜倒在這樣的滋味當中。

刈包 $2.90,鬆軟的麵皮中先鋪上花生粉,接著在上頭墊了一大塊切成整齊長條狀的五花豬肉,最後塞滿酸菜和香菜,這樣充滿濃濃台灣味的刈包組合無非是想勾起你的思家情懷。

.

Untitled-3-01

.

義美Yi Mei 

18414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54-9246

Mon – Sun, 7:00 am – 9:00 pm

943 W Duarte Rd.,
Monrovia, CA 91016
(626) 275-8785

Mon – Sun, 7:00 am – 8:00 pm

IMG_8378

IMG_8387

這家位於 Monrovia 開業才兩年的義美早餐店有別於 Rowland Heights 的裝潢,走的是較為摩登的路線,簡單而富有現代感的設計讓吃早餐這件事也變的時尚起來,不論是點餐的動線、醬料的擺設方式、陳列的商品等都 經過詳細的規劃,使得用餐的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yimei

必點的是牛肉燒餅 $3.50,裡頭切成薄片的滷牛腱肉多汁美味,牛肉上附著的牛筋已經燉至軟嫩,但牛肉卻一點都不柴,可以感受到店家燉肉的深厚功力,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等級。

甜豆漿 $1.75 / 油條 $1.75,現磨豆漿上頭在加熱靜置過後會形成一層豆皮,如果是用豆漿粉泡出來的豆漿中是享受不到的美味,和色澤金黃、口感酥脆的炸油條是絕配。

 蟹殼黃 $1.50,屬於上海小點的蟹殼黃因烤製過後呈現澄黃色,形狀有如熟螃蟹殼而得名,內餡是切碎的蔥花和燙熱的蔥油,外層沾一層芝麻,貼在烤爐上烘烤,蔥油的香和餅皮的酥混合著吃起來滿口留香。

蔥油餅加蛋 $3.75 餅皮較薄的蔥油餅加入煎至焦香的蛋皮,包捲起來沾上店家調製的蒜末醬油吃,質樸的口感讓人感到份外親切。

.

Untitled-3-01.

香港茶餐廳 Hong Kong Café

162 W.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288-3282

Mon – Sun, 8:00 am – 9:30 pm

IMG_8438

不同於海鮮酒樓的豪氣,港式飲茶的精緻,以提供地道小吃的港式茶餐廳是作為粵式餐廳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那裡盛載了港澳人士關於舌尖上的記憶。

在 Monterey Park 的 Garvey 大道上,有一家以提供正宗的茶餐廳式小吃而聞名的店家,而它的名字就叫“香港茶餐廳”( Hong Kong café)。

IMG_8440

香港茶餐廳開業十多年來依然保持著推廣地道港式美食的宗旨,為大家提供最符合大眾口味的美食。樸實的用餐環境,乾乾淨淨很有香港的味道,再配合地道的料理,讓人有一種身在香港的錯覺。

從早上8點直至中午11點半,這裡都提供有著多重選擇的特價早餐($6.50)。那些記憶中常見的港式早餐,幾乎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hongkongcafe2

路邊蒸腸粉, 用米漿蒸製而成的豬腸粉入口爽滑,帶著濃郁的米漿香氣,口感厚實,吃起來十分的過癮。淋上了芝麻和甜醬的香滑腸粉帶著濃郁的芝麻香氣,若是自行沾上一些微酸微辣的辣椒醬更是美味。

明火白粥,  無需加入任何花俏湯水、純用大米煲出的明火白粥,要的就是那淡淡的米香,綿密清香的白粥好似感冒時候從祖母廚房端出那碗,那半透明可以看到碎碎米花的白粥,口感綿綢順滑。

菠蘿油,  熱乎乎、金燦燦的菠蘿包靜靜的躺在籃子中,作為菠蘿包的靈魂,脆皮表面上帶著烘得微焦的菱形圖案,不時地散發著叫人垂涎的奶酥香氣。微微露出一角的冷藏牛油,也極盡誘惑的在那裡。

午餐肉煎蛋公仔麵,  傳統的 “午餐蛋麵”是喚醒港人味蕾的美妙早餐,筋道彈牙的公仔麵,香脆的煎蛋搭配清甜的生菜打造出一番異常的美味。此時,若是配上一杯凍奶茶,就更完美不過了。

.

Untitled-3-01.

金海餐廳 Fortune No. 1

138A  E.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5
(626) 569-9592

Mon – Sun, 7:00 am – 9:00 pm

IMG_8309

座落在 Monterey Park 林肯賓館前排的金海餐廳是本地最火紅的北方早餐店,每天從早上7點一直營業到晚上9點的樸實小館是由一對來自天津的兄妹共同經營。每天早上這裡都擠滿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爭先恐後的點著想要吞進肚子裡的美味早餐。

IMG_8311

大塊的地狀,木色的餐桌,門口的水族魚缸,和掛滿了紅色的燈籠和對聯都彰顯了這裡濃郁的“中國風”。正在播放的 “百家講壇” 節目引人側目,耳邊傳來老闆那純正的 “天津腔調”,逗趣而親切。在這裡,米類的早餐被完全的排除在外,幾乎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是由玉米、綠豆或小麥麵粉組成,所以來這裡用餐的大多都是正宗的北方人士。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