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資訊快遞】你的簡歷已經過時了嗎?

| August 6, 2014

479

還在純白紙質與象牙白紙質之間猶豫不決?還在戰戰兢兢地把簡歷折半再放進信封?這些已經不再重要了!Theladders.com 找來了多名招聘經理以及職業教練分析什麼樣的簡歷會讓人“一眼就過”。

 

1. “Reference available upon request” 太大牌?

錯!根據 Custom Search Group, Inc. 的 Panela Claughton說,“這是一個禮貌以及普遍的做法,你不需要大排場地鋪墊自己的簡歷,只要把資料和要點清晰地列出來就可以了。” 傳媒專家David Chernick也認同這個說法,“reference實際上的作用並不大,而且很浪費空間。”

與此同時他們亦表明,過長或過短的簡歷均有很大可能被扔到。

 

2. 多少頁才是標準?

Chernick先生指出,現在簡歷趨向於簡短有力,過去的的簡歷會把個人的教育程度以及工作歷史一一列出,如果你只是單純地把簡歷減短,那你只是純粹地減少了資訊。

Coach Effect Inc. 的人力資源資深顧問 Jennifer Mounce 給出了一個簡單明確的指南:

新晉大學畢業生 – 1頁

有工作經驗的專業人士 – 2頁

有1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 – 3 頁

 

3. 直指重點

比長度更重要的就是簡歷的關聯度。說到底,僱主只是想知道三個問題:

1. 你會幫我做什麼?

2. 你以前做過什麼?有多頻繁?

3. 你能跟別人相處好嗎?

Chernick說,簡要地列出你所做過的事情,比你的人生故事更有價值。

blogger

 

4. 不要用過時的字體

如果你用courier,別人大概會認為你是用打字機打出來簡歷的。 Times New Roman 和 Arial 是最被認可的字體。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留美知識,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