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 超人氣菠蘿麵包食譜,甜香出爐!

| July 23, 2014

4. 將(主麵糰)的奶油先放室溫軟化,接著將除了奶油之外的所有材料及(中種麵糰)撕成小塊放進攪拌機中以2速攪拌約10分鐘。

5. 接著加入軟化奶油以2速續打6分鐘後轉到4速打2分鐘完成,此時可看見麵糰打出薄膜。

6. 第1次發酵。將打好的麵糰收口成圓球狀,放進大碗中,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約60分鐘直到麵糰成兩倍大。因為這個食譜的水分較多,因此打好的麵糰應該是相當柔軟的。

7. 開始製作菠蘿皮–將室溫軟化好的奶油加入糖打成稠狀,再分兩次加入一半的蛋液攪拌均勻。(另一半蛋液留著等最後刷在麵包上頭)

8. 加入過篩後的麵粉攪拌成麵糰後包上保鮮膜放置冰箱1個小時

———  1個小時後 ———

9. 發酵好的麵團取出分割成9個小麵糰,收成圓球狀。

10. 將菠蘿皮取出分成9塊,桿平,包覆在麵糰上。用刀子的背面劃上方形刻痕,再發酵一個小時

bread01

(其中兩個我放上起酥皮,裡頭包肉鬆,做成起酥肉鬆麵包)

11. 進烤箱前將麵包刷上蛋液,烤箱設定170度C (338度F),烤約18分鐘,直到表皮金黃即可。

登登登~美味的菠蘿麵包出爐!

bread02.

.

撰文/攝影MIA

©本報導所含文字均屬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妻廚房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