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比爾蓋茲 Bill Gates 推薦的暑假書單!

| July 18, 2014

bill gates

想不斷的充實自己嗎?在這個訊息大量傳遞的時代,人們對於眾多而繁雜的知識感到無所適從,但Bill Gates每年暑假都會開立一張書單,推薦幾本他覺得值得一看的書。今年他推薦了六本書,並說這些書不但內容豐富,還以優美的文字所書寫。想要跟世界首富學習他的思考之道嗎?快來一窺究竟!


 

1. “Business Adventures” by John Brooks

這是比爾蓋茲最喜歡的商業書籍,還是股神 Warren Buffett 借他讀的!雖然裡面收錄的12篇刊載於 New Yorker 的文章已於1971年絕版, Bill Gates 表示這些商業之道仍然適用於現在的世界。他認為書中的經驗談,例如:企業的基礎組織文化、培養招募人才的挑選、以及客戶服務的反饋,作者都有其獨到的眼光。

business.

2. “Stress Test,” by Timothy F. Geithner

作者為美國前任財政部部長 (曾幫助美國度過經濟最蕭條的時代), Bill Gates 認為作者在全球金融危機中,不但同時與國內外的批評者奮戰,還要面對內心對於不夠照顧家庭的愧疚感。「打擊金融危機的政治角力,永遠是醜陋的,但它有助於讓公眾知道多一點相關議題。」比爾蓋茲如此說道。

Books-Geithner.

3. “The Bully Pulpit: Theodore Roosevelt, William Howard Taft, and the Golden Age of Journalism,” by Doris Kearns Goodwin

得到普立茲獎的作家在書中精闢的探討了社會的變遷,討論了是由一個人或是還有其他因素發揮決定性的影響。

book.

4. The Rosie Project: A Novel,” by Graeme Simsion

這本書是 Bill Gates 推薦到海邊曬太陽時的讀物。故事描述主角是一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遺傳學教授,想尋找新的老婆來陪伴他的故事,主旨在告訴人們應該要做自己,並對自己的長處感到自信。 Bill Gates 甚至說他一讀就無法放下這本書,從晚上11點看到凌晨3點,一次把它看完!

book2.

5. “The Sixth Extinction: An Unnatural History,” by Elizabeth Kolbert

自然生物學家根據研究指出地球上曾發生過五次的大滅絕,這本書的作者則大膽推斷人類目前的生活方式將導致第六次的大滅絕。 Bill Gates 表示作者並不是光用大量知識淹沒你,相反的這本書具有相當的可讀性。

book3.

6. “Reinventing American Health Care: How the Affordable Care Act Will Improve Our Terribly Complex, Blatantly Unjust, Outrageously Expensive, Grossly Inefficient, Error Prone System,” by Ezekiel J. Emanuel

作者參與了新健保體制的審核與制定,因此在這本書中不但詳細的探討了美國複雜的健保體制,還解釋了為什麼舊的體制需要被改革。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名人Biography, 書Book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