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 De France 環法自行車賽史上第一個中國人參賽

| June 27, 2014

26sino-cyclist01-tmagArticle-1

從1903年開始舉辦的 Tour De France, 簡稱環法賽可以說是自行車界的F1比賽,跟環西自由車賽以及環意自由車賽並稱為三大賽事,其中又以環法賽最為知名。不過一直以來都是歐美選手的天下,亞洲面孔也都只有日本人而已,人數眾多的中國卻沒有一個人參賽。一直到今年我們將會在 Giant Shimano 車隊的成員中看到了中國面孔,計成 Ji Cheng 將會是環法史上第一個中國選手。

環法自行車賽 – 就跟名字所說的一樣雖然每次的比賽路線都有所不同不過大多都是環繞法國一週,當然不會是一天就結束的比賽。比賽都是在七月夏天的時候維持23天的長途賽程,不過比賽的終點一定是進入法國巴黎的市中心穿過香榭麗舍大道並且經過巴黎鐵塔。參賽方式都是以隊伍9人的方式參賽來挑戰人體的極限,參賽隊伍大概會有20-22隊左右,只有一流車隊會收到邀請,其他的則是要看在其他比賽中的積分才知道能不能參賽。

TOUR DE FRANCE - STAGE SEVENTEEN

計成,在2006年的時候在職業場合登場同時也是環西自行車賽(西班牙)的第一個中國參賽選手,也在2013年的環意賽(義大利)中參賽。今年26歲的計成也如願以償的成為參加環法自行車賽的選手之一,他將會以 Giant Shimano車隊的成員之一挑戰自行車界的最大賽事。

雖然大家都知道中國滿街的自行車文化不過都是以交通工具為主,所以在競賽方面是相當的薄弱。相較於像環法賽這種長途自行車比賽,中國的自行車競賽比較專注於可以贏得奧運的室內競速自行車比賽,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中國也因此贏得兩面銀牌以及一面銅牌。

ji_0

計成從以前就已田徑選手接受訓練,後來才成為自行車選手。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