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lass 也可以成為戰術用裝備?!

| June 6, 2014

Screen-Shot-2014-06-05-at-12.09.57-PM-590x330

對大多數人來說這個價值$1500美金的 Google Glass 是個像手機一樣的高價 3C 產品,不過也是…原本就是用來民間使用,不過有軍用品開發商認為這個眼鏡可以當戰術用!


雖然現在 Google Glass 還沒有正式的在市場上推出 (目前可以買到開發者用的版本),軟體方面還有點瑕疵,也沒有很多東西可以支援和軟體方面的契合性還有待加強。不過現在還是有很多的開發商和研究人員在想這個穿戴式科技到底能夠做出什麼樣的用途,就在 Google 還在努力改進 Google Glass 的時候,一家開發商 TrackingPoint Labs 就開發了一個其他科技公司還沒有想到的用途。

各位有玩過射擊遊戲的玩家想必對 HUD (抬頭顯示) 並不陌生吧! 或者在電影裡看到類似的東西出現。現在 TrackingPoint Labs 運用Google Glass 穿戴和無限網路在加上槍枝上的瞄準鏡配搭了攝影機,讓你可以直接以 Google Glass 的顯示鏡上直接瞄準目標物準確的射擊,不管是在哪種姿勢,在障礙物後面,或者只是拿在腰間都可以準確的射擊!

這當然不是第一次 Google Glass 被運用在軍用或者警用,不過目前這些軍方和警方的用法都是用來當配戴攝影機的方式記錄而已,而不是像這樣結合外部配件。除了瞄準功能之外也可以透過網路來直接將畫面傳回控制中心,當然 TrackingPoint 應該是不會將這個 APP 開放給大眾使用。不過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非消費者的運用方式,是不是很像在科幻電影裡看到的一樣呢?有了這個每個人都可以是神槍手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Whats Hot,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