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2:第七集 《三餐》 意味著人生的五味雜陳

| June 2, 2014

 

本集看點:一日三餐,對於中國人來說意味著人生的五味雜陳。 “廣廈千間,夜眠僅需六尺;黃金萬兩,日食不過三餐”。

a-bite-of-china-s2-e7 1

伴隨著質疑和爭議,《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前晚迎來了最後一集“三餐”。在本集中,觀眾可以看到鹹鴨蛋、馬鈴薯、生煎包、豌雜面、見手青、蒿子粑粑等不同家庭人的三餐。重慶人的小面、廣東人的早茶、天津人的煎餅果子以及蘇州面、武漢面窩、蒸臘魚、古藺麻辣雞等美食。

a-bite-of-china-s2-e7 重慶小面

不過,許多網友依然表示對於《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的失望與不滿。在最後一集“三餐”中依然是“故事大於美食”,富士康、應試教育、家長陪讀、逃離北上廣等社會話題成為主角,看起來更像《新聞調查》。有網友表示:“《舌尖2》太想加載人文情懷,但是用力過猛,已經徹底跑偏了。因此總導演陳曉卿表示,導演組將結合觀眾意見對《舌尖2》進行重新剪輯,在6月下旬重新推出。

 

資料來源:騰訊
圖片來源:Google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