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大揭密—玩了那麼多年有沒有想過撲克牌上的人到底是誰?

| May 21, 2014

K是king的縮寫,四位王分別是大衛,查德曼,亞歷山大,凱薩四人

poker07

黑桃K:大衛

poker

在以色列所有古代的國王中,他被描述為最正義的國王,並且是一位優秀戰士、音樂家和詩人,據聖經記載,耶穌是大衛的後代,由於大衛擅長彈琴,因此黑桃K上常會有豎琴的圖案。

紅心K:查德曼

poker02查德曼為法蘭克國王,知道為什麼只有他沒有上排鬍子嗎?那是因為最早用鑿子在木板上刻他的人物像的職員,不小心鑿子滑動後把上唇的鬍子刮掉了,因此之後印紅桃國王牌都是以這張畫為標本,其頭髮向內卷,把劍舉在頭後。

方塊K:凱撒

poker08

凱撒,是羅馬的名將和政治家,由於凱撒在羅馬帝國硬幣上的畫像是側面像,因此在四張國王k裡,只有紅方塊的國王是側面像,在方塊K中凱撒頭髮向內卷,並且是裡面唯一一個手持戰斧而不是拿劍的,這在羅馬代表權力的象徵。

梅花K:亞歷山大

poker09亞歷山大確立了在全希臘的統治地位,隨後又滅亡了波斯帝國,他的衣服總是佩帶著配有十字架的珠寶,其頭髮向外卷

 

那四位皇后又分別是誰呢?

poker11

黑桃Q:雅典娜

poker04雅典娜是希臘智慧與戰爭的女神,相傳雅典娜發明紡織,四位皇后中只有雅典娜拿著武器

紅桃Q:朱蒂絲

poker05朱蒂絲的故事來自聖經的<舊約 茱蒂絲記>,可以說是猶太人的女英雄,記載中是一位絕世美人,使用美人計將敵人頭顱砍下

方塊Q:拉結

poker13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