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想吃甜點又怕肥?! 優格冰淇淋的五大迷思!

| May 15, 2014

flavors.225175023_std

最近加州連續幾天的破百高溫除了造成地方大火之外, 也讓很多人的火氣瞬間破表. 想要吃點涼的來降溫可是一想到那些甜品的高熱量就讓人吃完後有股罪惡感. 那號稱健康低熱量的優格冰淇淋呢? 其實也不完全真的健康低熱量呢! 來看看優格冰淇淋的五大迷思破解吧!

比用牛奶為原料的高熱量冰淇淋, 消費者越來越注重「健康」和「低熱量」, 轉向另外一種同樣是牛乳為原料的「優格冰淇淋」. 這也讓優格冰淇淋店瞬間成為價值高達2 Billion美金的市場. 而且絕大多數的消費者都是希望身材能夠苗條的女性, 不過優格冰淇淋裡面到底真的如同標榜的「健康」「低熱量」嗎? 那些標示著「Low Fat」的真的是Low fat嗎?再來上面添加的那些配料呢? 下面來看看有五大最大的優格冰淇淋迷思破解!

優格冰淇淋迷思一 – 「優格冰淇淋是天然的無脂或者低脂所以我可以吃多少都不用擔心胖」

frozen-yogurt

部分正確. 雖然大部分的優格冰淇淋都是天然的無脂或者低脂含量, 可是不代表他沒有卡路里, 他還是會很恐怖的累積上來的! 大部分無脂肪的「原味」或者「無味」大概有每盎司 30~35卡路里, 並且含有大約20g左右的糖分. 所以一個大杯的原味優格冰淇淋(16oz)有大約380的卡路里, 以及76g 的糖分… 這還是在加任何配料之前呢!

小提示: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吃優格冰淇淋的話就點小杯(150卡路里)意思一下就好了.

優格冰淇淋迷思二 –  「上面的配料的卡路里不多」

fruittop

部分正確. 當然也都要看你選擇加什麼. 如果你想要水果的話那當然好一點. 不過最好離那些號稱「健康」的營養榖片遠一點, 那些可是每盎司有著138卡路里以及6.8g的fat在裡面呢. 像是任何早餐榖片類的東西都是如此. 其他應該要遠離的「健康」添加像是優格片(150卡路里, 8g Fat/盎司) 小紅苺和任何堅果類(168卡路里, 15gfat)的都很恐怖.

小提示: 選擇任何不是泡在糖水里的新鮮水果類. 不過水果糖分也不低所以慎量.

優格冰淇淋迷思三 – 「優格冰淇淋有很多健康的益生菌可以幫助我的免疫和消化系統」

Dessert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