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A體驗墨西哥風情懷舊老街!!

| May 1, 2014

olvera_street_banner
西班牙語 Cinco de Mayo 意為「五月五日」,是墨西哥傳統的愛國主義節日,記念1862年墨西哥軍隊擊敗法國殖民軍,取得普埃布拉戰役的勝利。因此,在墨西哥裔普遍的南加州將有許多隆重的大型活動慶祝墨西哥傳統和文化。WaCowLA 在這個五月就要帶你前往洛杉磯的發源地 Olvera Street,體驗擁有兩百年歷史、充滿墨西哥異國風情的藝文之旅。

olvera_street_banner_1

一間間小店鋪和市集攤位整齊的駐落在這條步行街道上,販賣著各式各樣有趣的墨西哥傳統小玩意和紀念品。渴了累了也有墨西哥風味餐廳和小吃店可歇歇腳,嚐嚐墨式傳統美食。

olvera_street_banner_2 olvera_street_banner_3 olvera_street_banner_4 olvera_street_banner_5 olvera_street_banner_6

 

Rodolfo’s

17 Olvera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TEL (213) 628-4349(213) 628-4349

olvera_street_rodolfo_1

olvera_street_rodolfo_2

肚子餓了,可以先從路邊攤小吃品 嚐起。Rodolfo’s可以隔著玻璃看廚師現點現做每個order,常見的玉米餅皮都是手工製作而成。

    olvera_street_rodolfo_5

▲ Huaraches 玉米餅皮的最底層塗上豆泥,鋪上豬肉、灑上起司粉和香菜,外型看起來像小披薩,吃的時候則是要像北京烤鴨一樣把餅皮捲起來咬,喜歡豆子香味的可以試試看這道墨西哥經典小吃喔!

olvera_street_rodolfo_3
▲ Gorditas
這道像刈包的料理餅皮口感比較脆,裡麵包的餡料跟sopes一樣,但是內搭的牛肉煎的酥酥香香的,別有一番風味。

olvera_street_rodolfo_4

▲ Sopes 略厚的餅皮上頭層層堆疊豬肉、萵苣菜、番茄及酪梨醬,簡單的搭配清爽無負擔,玉米餅皮口感扎實。

這裡還保留了LA最古老的建築屋並且開放給民眾參觀。Avila Adobe 建於1748年,原是一位富裕農場主人Adobe的家,加州州政府在1953年時買下其建築並納入州立歷史公園的一部分。今日的 Avila Adobe 仍保留原始面貌和室內的擺設。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一探歷史的痕跡。

olvera_street_adobe

La Golondrina Cafe

17 Olvera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TEL (213) 628-4349(213) 628-4349

olvera_street_gondrina_cafe olvera_street_gondrina_cafe_2

La Golondrina Cafe 是小街內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墨西哥餐廳,以古老祕方烹調住家菜式並加以變化,成為極受歡迎的美食佳餚。餐廳的氣氛充滿異國風情,熱誠的墨裔侍者也是此特色之一。

  olvera_street_gondrina_cafe_4

▲ 前菜是免費招待的homemade chips & Sala,配上充滿熱帶風情的mango margarita 調酒就有了異國渡假的感覺。

olvera_street_gondrina_cafe_5

▲ Enchiladas 烤好的玉米餅捲牛肉淋上特製的醬汁和起司後口感特殊,搭配豆泥均十分味美,值得嘗試一下。

olvera_street_gondrina_cafe_6

▲ Ceviche de Camaron 這道開胃菜是其實就是酸橘汁醃蝦沙拉,混合切碎的番茄洋蔥香菜,爽口開胃,搭配酪梨更讓口味多一層香甜感。

olvera_street_gondrina_cafe_9

▲ Caramel Flan 墨西哥式布丁不像我們華人的布丁那樣嫩,而是綿密稠潤,一入口濃厚的奶香味在嘴裡散發開來,搭配奶油和核果甜而不膩。大大推薦甜點控的朋友來試試這道homemade style的布丁!!

olvera_street_gondrina_cafe_3olvera_street_gondrina_cafe_7olvera_street_gondrina_cafe_8

 

Murillo Leather Goods

6 OLVERA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2
TEL (213) 620-1183(213) 620-1183

在此開業已有42年的 Murillo  Leather Goods 是家獨特的手工皮革店,老闆除了接受客製訂單製作手工品,店內也有受歡迎的手工製腰帶、提包、手環和其他皮製配飾。

     olvera_street_leather_1 olvera_street_leather_2 olvera_street_leather_3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Travel 旅遊景點,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