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忽視的美國租屋小細節

| April 18, 2014

不要因為房子是租的就認為自己沒有使用一些基本設施的權利,以下為小編個人經驗之分享!

rental-red-flags

能夠閱讀本報的朋友很多都是新移民,在剛移民過來的時候常常我們不會有立即性的一大筆金額可以購買到自己喜歡並負擔的起的房子,雖然亞洲人有購屋成家的好習慣但現實的考驗常常不允許如此天性,因此,剛來美國的多數人常常需要租屋以求個遮風避雨的好地方。

但是,美國租屋百百種,法條規則跟我們來自的國家更是有大不同,常常我們會因為知識的缺乏而受到房東的壓榨欺凌,之前剛來到美國的小編也深受惡房東之害而很多權利受損仍不自知,因此,小編想要在這裡整理一些小資訊方便大家參考並了解自己身為房客應有的權利。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我們將要租屋的對象。通常合法經營的租屋公司都是按照合約走所以比較不會有被敲大頭的問題,但是跟租屋公司租屋常常我們新移民會碰到一個大難關,也就是他們所謂的 Credit Check (信用檢查)。每個人在合法來美國的時候都會擁有自己的一份 Credit Report ,但是身為新移民的我們常常因為自己嶄新的身分在各項紀錄都掛零, Credit Report 也不例外。通常沒有來過美國開過戶的新移民是無法通過這項檢查的,因此我們會常常必須向私人租屋的房東租得房子,但這常常就是問題發生的點。

有重要的一點小編想跟大家說明,即便我們是與私人租屋之房東租賃房子或房間,美國這國家其實是保障房客的,只要擁有正當的合約甚至是口頭上的聲明,常常我們可以遏止房東對房客的種種「不人道」。這也是後來小編我有朋友認真研究租屋法條才得到的結論,只後悔沒有早一點K租屋法全書啊!

在租屋的時候房客們需要注意的一些細項最為重要的幾項包括租屋範圍(通常房子(house)都一定會有包含車庫,花園也通常會涵蓋其中)、停車處(有時候需要額外支付停車格的費用,但是這通常出現在大型的公寓(apartment),而有的城市街口到晚上兩點多就無法繼續停車了還請多注意以免吃罰單)、和有無包括水電瓦斯還有垃圾(通常租屋時都會包含水和垃圾,會因為租金的多寡而增加電、瓦斯,甚至網路,曾經小編因為當初沒有搞清楚而被坑了垃圾這個必須包含的項目,最後還必須要自己付錢請人幫我收垃圾)等等。

Apartment_Building_with_4_Entrances_USA

常常租屋的條件與細項會因所在城市或所住公寓種類而有所差別,但是以上這些大項是不會改變的。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