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美食企劃 – 洛杉磯創意素食新趨勢

| April 11, 2014

◆ Green Curry $9.95 用多種食材融合泰式咖哩醬和椰奶煮成的美味綠咖哩,也是相當不錯的主食選項。清爽的咖哩醬使得蔬菜口感更加濃郁,搭配上店家特選的糙米飯,香軟滋潤的米飯和清新微辣的綠咖哩搭配的天衣無縫。

.

One Veg World

178 S Glendora Ave.,
West Covina, CA 91790 
(626) 917-2727(626) 917-2727
onevegworld.net
Mon-Sat 11:00am-9:00pm
Sun 1:00pm-8:00pm

veggie010

One Veg World 的素食料理最大特色在於使用黃豆製成的”素肉”,不只在外觀、香氣或是口感方面都可比擬真實的肉類,素食主義者如果想要體驗大口吃肉的感覺來這家 One veg world 就對了!但要注意的是餐廳裡大部分的料理仍然有用蔥、蒜來增加菜餚的香氣,如果吃齋食的朋友可能就不太適合了。

veggie011

◆ Mama’s love $8.95 這道料理的味道是模仿雞肉製成的,外皮烤到焦硬,切開來裡頭帶有咀嚼感,單吃就已經很香的素雞肉浸到薑末醬汁中,讓吸滿醬汁的仿肉吃的到豆類的甜味和薑末的辛辣味。

veggie012

◆ Spring rolls $3.95 由透明的春捲皮包裹住米線、黃瓜、生菜和滷的像牛肉一般的豆皮,沾上類似涼麵醬充滿大蒜香氣的醬汁,這道菜要盡快食用,因為春捲皮放一段時間後會逐漸硬化失去原本新鮮的口感。

veggie013

◆ Royal Noodle Soup $7.50 這款湯麵由香菇做為湯底加入辣椒熬製而成,有一點微微的辣度,剛喝的時候味道普通喝久卻十分順口。湯麵的麵條口感偏軟,黃豆做成的牛肉先用薑末醃過後再煎,數量沒有很多卻是整碗湯麵的精隨。

veggie014

◆ One veg world grilled teriyaki kabobs with brown rice (Lunch special) $5.95 像泰式沙嗲的烤肉串由黃豆製成的素肉在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真正的肉片,刷上照燒醬汁的沙嗲在炭烤過後香氣十足,有肉的嚼感卻沒有肉的纖維,吃起來比真正肉的口感更軟。

商業午餐附有一個主菜加上湯品和茶類飲料只要$5.95,對於午間套餐來說內容還算豐富。

.

Thuyen Vien

1740 S Euclid St.,
Anaheim, CA 92802  
(714) 490-0242(714) 490-0242
thuyenvien.weebly.com
Mon-Fri 5:00pm-9:00pm
Sat-Sun 10:00am-9:00pm

veggie020

在 Anaheim 有一家小有名氣的越南素食餐廳— Thuyen Vien ,餐廳的主人和主廚皆為禮佛之人,因此餐廳內的環境清幽雅緻,低調而收斂,有種大隱隱於世的風度。十分有巧思的主廚,為了將佛家的思想通過齋飯的形式來表現,設計出新穎而美味的素菜料理。在這裡的各式菜餚中,幾乎所有的肉類都是用豆製品為原料製作的 “仿真肉”,手工精緻,造型逼真,可謂巧奪天工。除了天衣無縫般的複制了 “肉食” 的形態外,味道也是極好的,甚至達到以假亂真的地步。

veggie016

◆ Spring Rolls $5.95 口感Q彈誘人的水晶越南春捲,用越南薄米紙包裹著粉條、豆芽以及素食版”蝦仁” 和 “豬肉”,搭配著自家調製的美味花生醬。即使心裡明白”蝦仁”和”豬肉”是用豆製品製成,但是卻被餡料中的結實彈牙的質感所征服。

veggie017

◆ Pho $6.95 作為越南最知名的食物 — 這裡的越南湯粉也同樣以素食的面貌呈現。這個用河粉、豆腐、蘑菇,配合香菜、羅勒、豆芽,佐以魚露、青檸汁組成的湯粉,清爽滑順,河粉以及層次豐富的鮮甜湯頭,讓人大呼過癮。

veggie018

◆ Garlic Chicken $6.95 最具人氣的摘牌菜餚—蒜香雞塊,不同於常見的蒜香雞,這道菜餚的中的 “雞塊” 不僅充滿了空氣感,更是比普通的雞肉更加彈牙嫩滑。微微炸過的表層,又酥又脆,更因為豆製品的特有吸水性,將濃郁的醬汁包含在 “雞塊” 內部。

veggie019

◆ Clay Pot Fish $6.95 除了像茄子煲、豆腐煲這種常規選項外,鱈魚煲的出現更是讓小編驚喜連連。用土鍋慢燉而成的豆製 “鱈魚” 有著和鱈魚一樣入口即化的特徵,而店家自製的照燒醬更是美妙的無以復加,不僅讓豆製 “鱈魚” 更加入味,更是讓 “鱈魚片” 散發出魚肉的鮮香!

.

Vegan Glory

8393 Beverl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8 
(323) 653-4900(323) 653-4900
vegangloryla.com
Mon-Sat 11:00am-9:30pm
Sun 12:00pm-9:30pm

veggie015

連續四年都獲得 zagat rated 殊榮並且得到素食餐廳指南 Happy Cow 大力讚賞的 Vegan Glory ,主要提供泰式的素食料理,窗明几淨的用餐環境和亮色系的開放式廚房讓客人一進到餐廳裡就有種回家裡吃飯的舒適感。  每天的午餐套餐除了一道主菜外還附有炸春捲、沙拉和例湯,炸春捲的外表看似普通,裡頭滿滿餡料沾著混和蜂蜜的醋來吃,油炸過後的酥脆的外皮顯得更加清爽美味。例湯既酸又辣的滋味相當開胃,裡頭蔬菜燉煮到澀味全無,留下的全是精華的甜味。

veggie021

◆ Spicy eggplant Soy fish $8.95 豆做的素魚豆香味濃厚,紫色的茄子先炸再炒的過程讓茄子保留外皮口感,裡頭則是剛好的軟度,和洋蔥、大蒜、胡椒和泰式九層塔一起爆香,又鹹又辣的滋味蓋過茄子本身的特殊氣味,即使不喜歡吃茄子的人也能接受。

veggie022

◆ Green curry Soy shrimp $8.95 泰式綠咖哩的醬汁並不濃稠,比較像湯咖哩的口感,椰奶的甜味和辣椒的辣味反覆刺激你的味蕾。不習慣吃辣的人可以請店家調整辣度,豆子製成的蝦子有真實蝦子的顏色和彈牙的口感,但味道並不突出。

veggie023

◆ Bean sprout & Mushroom Soy chicken $8.95 切成塊狀的香菇吸收炒豆芽菜的湯汁,香菇的味道顯得更加鮮美,微微的醋酸味讓整道菜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豆皮製成的素雞肉味道很香,和蔥段搭配起來有種溫暖的滋味,是一道有媽媽感覺的家常料理。

veggie024

◆ Coconut ice cream $6  綿綿鬆鬆的椰子冰淇淋混合了蒟蒻和甜玉米,吃的到椰子天然的香氣,底下鋪著混有煉乳微溫的泰式甜黏糯米,和脆脆的古早味花生搭配的無可挑剔,每一口都是驚喜,不愧是店家推薦的隱藏菜單甜點。

.

.

撰文/Alice & Mia     攝影/007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請加入牛群,大家一起 「哇靠!」

WACOWUSA

微信  WaCowUSA

Facebook  WaCow! L.A 哇靠!! www.wacowla.com

微博  哇靠WaCowLA

logo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