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神民族 「芬蘭人」 大解密!

| April 6, 2014

如果說到戰鬥民族大家都會想到俄羅斯人,不過你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個車神民族嗎? 那就是芬蘭人! 有看國際賽事像是一級方程式賽車或者世界拉力錦標賽等等,想必都發現一件事, 為什麼一個沒有汽車製造商的芬蘭可以出產這麼多冠軍車手?! 來跟鄉民KT一起來解密!

講到芬蘭人在賽車界都一制認同芬蘭人就是天生的車手.  賽車殿堂的頂端賽事國際一級方程式賽車又稱F1中的芬蘭人冠軍車手有1982年的Keke Rosberg. Mika Häkkinen 在1998年獲得年度冠軍卻在1999年退休. 同時也是唯一的芬蘭人獲得雙料冠軍. 最近更有Kimi Räikkönen 在2007年獲得冠軍現在也在活耀中.

xin_39210042208583593179138

不只方程式賽車才有芬蘭冠軍, 就連挑戰世界最惡劣天候和路況的世界拉力錦標賽也是有芬蘭人的冠軍出現.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稱霸96’~99’年的三菱當家車手Tommi Mäkinen. 他造就了三菱皇朝的時代. 為了紀念他的功績三菱更推出了Tommi Mäkinen版本的Lancer Evolution VI.

Ss1_7tm

究竟是什麼造就了芬蘭人天生的車手天份呢? 是血統? 還是環境? 還是文化? 我們來看看芬蘭人究竟是如何培養車手的! 完全靠的就是天時地利和人和, 缺一不可!

先來看看芬蘭的地形和天候. 大家都知道芬蘭是位於北歐內陸被”波羅的海” 所環繞著. 豐富的水氣和極寒的緯度造就了大雪多雨的氣候. 這也讓路況更加的險峻. 在加上被譽為「千胡之國」的地形和大量的森林覆蓋. 這總總的天候和地形讓當地人開車技術沒有幾把刷子的話你在飛雪連天的時候就準備餓死在家裡了.

37685-1920x1200

圖片來源: socwall.com

也因為天候所造就的惡劣路況芬蘭政府要求所有人民考駕照的時候也跟其他國家的條件不太一樣. 除了一樣要上駕駛學校考交通號誌和安全守則等等筆試之外, 在路試可不是只有出去晃一圈考你路邊停車就結束了. 因為常常會路面結冰造成車輛失控的狀況常常發生, 所以在路試的時候你還要通過RISK2, 也就是你如何在車輛失控的時候控制車輛的行進和停止. 也就是每個有駕照的芬蘭人, 不管是大媽還是青少年每個人都會彎道飄移(笑).

finland-ice-driving-travel-04012012

再來是芬蘭的文化所影響, 想必大家都有聽說過芬蘭也是個極限運動盛行的國家之一. 不管是跳傘, 滑雪, 攀岩還是高空彈跳都是在芬蘭很盛行的. 賽車面的話更有很多鄉村都很喜歡舉辦的「Folkrace」鄉村賽車. 這是個非常熱門花費不也不高的週末活動. 這項運動更是從芬蘭開始推廣到其他北歐國家. 當地稱為「Jokamiesluokka」意思為「大眾級」的一種賽車賽事.

i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Auto 車,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