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馬來西亞料理

| April 4, 2014

Satay Tofu ($5.95) 炸的外酥內軟的豆腐夾著清香的小黃瓜和嫩滑的豆芽菜,淋上切得碎碎的花生米,一口咬下去,隱藏在豆腐塊內的沙爹醬噴湧而出,由花生醬,椰醬,蝦醬調製出的沙爹醬香醇無比,輕甜的滋味讓人無比眷念。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Penang Asam Laksa

Penang Asam Laksa ($6.95) 作為馬來西亞三大料理之一的拉沙(Laksa),雖然都是以米線為主料,輔以雞肉,鮮蝦,豆芽,油豆腐所製,但是真正的精華部分卻在於湯頭。有趣的是馬來西亞各地拉沙(Laksa)的湯頭都有所不同。而檳城一代的亞三拉沙更是曾經被CNN賦予全球50大美食第7名的好成績,該餐廳的這碗亞三拉沙正是遵循了檳城的傳統滋味,湯頭是比較偏向泰式的酸辣口味。除了需要用超級鮮香的鮁魚(馬鮫魚)歷經長時間的熬煮形成的魚湯之外,酸辣的滋味正是來自亞三(Assam)這種熱帶的酸味羅望子果,再加上紅辣椒,香茅,南姜,黃薑,香蔥等香料,最後再加入薄荷葉,切絲的小黃瓜和帶點甜味的蝦醬,形成這種集合了酸,辣,辛,香,鮮五種滋味的美妙湯頭。光是一端出來就被濃郁飄香的滋味所吸引,不過這只是最初的驚喜,送入口後的美味才是真正的溢於言表。選用類似烏冬口感的米粉吸湯Q滑,已經被熬成魚茸的鮁魚鮮香無比,酸酸辣辣的湯頭清爽宜人,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Kang Kung Belacan

Kang Kung Belacan ($9.95) 這款叫做“馬來風光”的菜餚是用清淡嫩口的空心菜和鹹香味重的蝦醬一起拌炒,之後配上店家自製的美味辣椒醬形成超級這道開胃的炒菜,隨便夾上兩口就能輕易的幫你嗑掉一碗白飯。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special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store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971 S Glendora Ave.,
West Covina, CA 91790
(626) 338-6138

撰文/Alice      攝影/007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West Covina, 菜Malays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