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名校估算 20 年投資報酬率,前兩名皆為加州大學

| April 1, 2014

現在學費越來越貴,而學貸的壓力也越來越重,學生就讀的是學校,什麼專業,也越來越重要。專門研究薪資的 PayScale 公司,每年都做調查,而去年的統計結果出來了。而下面的排名是以畢業 20 年之後的學生,平均可以賺到的錢,扣除在大學 4 年,甚至更久的學費開銷(投資成本)計算而成的!

famous university in USA

1. Harvey Mudd College

uni 1

平均來說,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學校是加州的私立 Harvey Mudd 學院,該校位於 City of Claremont, CA,以科學,工程學,以及數學著名。平均畢業 20 年後的可以賺到 98 萬元美金,投資報酬率是 8.8%。

2. Caltech

uni 2

而排名第二的則是位於 Pasadena, CA 的 Caltech,20 年後可賺 83 萬左右,報酬率為 8.3%。Caltech 是全球最頂尖的學校之一,曾經 33 名諾貝爾得主是來自于 Caltech,主要以物理學,行星科學,以及地球科學為領域,被公認為全美第一。

3. MIT

uni 3

第三名則是是享譽國際的 MIT 麻省理工學院,20 年後也可以賺到 83 萬左右,報酬率為 8.2%。該校位於 Cambridge, MA。從原本只有物理科學以及工學,發展到今天 MIT 在生物科學,經濟金融,管理學,及語言學等領域都在美國學術界有著重要的地位。

4. Stanford University

uni 4

第四名則是位於 Stanford, CA 的 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佛大學,20 年後平均有 79 萬,報酬率為 7.8%。有許多著名的機構都是該校的校友創立的,例如 Google,Yahoo,HP,Nike 等等… Stanford University 在多項領域的發展都有頗高的成就,例如生物科學,高科技以及物理學等等…

5. Colorado University of Mines

uni 5

第五名是一間規模較小的公立學校 Colorado School of Mines,於 Golden, CO。致力于發展工程與應用科學。該校的畢業生 20 年後平均可以賺到 78 萬左右。如果是以州內居民的學費計算,投資報酬率為 11%。

6.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ni 6

第六名是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一所綜合性的公立大學,與 MIT 以及 Caltech 齊名,被稱為美國三大理工學院之一。位於 Atlanta, GA。這個學校的畢業生平均 20 年後可以賺到 75 萬左右,投資報酬率為 11.9%。

7. Rose-Hulm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ni 7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