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傳出由貓隻傳染結核病

| March 31, 2014

這週在英國發生人類經由貓傳染結核病的案例,美國肺結核專家表示目前並不需要因此感到害怕。四起案例中皆與英國南部的病貓事件有關,而病貓皆被牛群中所傳播的結核病所感染。英國公共衛生局發表聲明,他們認為家中有養貓的貓主人感染的機率非常之低,而這個論點與美國科學家不謀而和。

於國際肺部研究協會(World Lung Foundation)的肺結核專家Dr. Neil Schluger表示,這是一個無法預測並且非常罕見的一項個案,目前結核病在美國國內只有1%發生的機率,而這個病的傳染途徑為飲用為經高溫殺菌消毒的牛奶,販賣這種牛奶是違法的,所以我們應該只需要擔心人傳人的結核病。

milkncow

英國獸醫醫學研究報告在結核病疫情這項議題中表示,其中一位獸醫發現2012年年底和2013年年初其間在Newbury這城市數英哩之內有九個不同家庭的貓因為結核菌而導致生病。當中有二十四位與貓接觸的人接連被診斷出問題,其中兩人帶有結核菌但並未產生症狀,而另外有兩人以確定獲感染。

newbryyy

研究員表示,通常經由貓隻而傳染給人類的途徑多為被貓抓傷或是toxoplasmosis,一種寄生蟲所引發的感染。

因此,養貓人士須要多多注意家中飼養貓隻的健康狀況,若有發現貓隻不適還請盡速帶他前往獸醫處。

gotovet

Source: NYTimes

Pictures: Google

愛動物的Viv編譯報導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寵P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