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阻止狗狗瘋狂吠叫的小方法~

| March 30, 2014

有成語常常將豬狗做搭配,但這兩個關係不大的動物竟然在最近研究上被發現竟然彼此相剋?

家裡的狗狗有常常對外人(或自己人)狂吠的困擾嗎?如果有,嘗試看看對牠噴灑豬的費洛蒙吧。豬的唾液中有種叫雄烯酮 (Androsstenone) 的激素,一般來說這種唾液可以幫助牠誘導母豬並與其交配,現在他卻成為遏止狗狗狂吠的利器。

dgbk

Texas Tech University, Lubbock 校區的動物行為研究專家John McGlone研究該物質並使用在他自己寵物的身上,他表示:「狗在吠的時候我就對牠噴然後牠就不叫了,這個發現真是個突如其來的發現。」

現在,這位研究員正在與動保大廠Sergeant’s合作並致力於開發該項產品以利大眾。即便McGlone擁有這項新的發現,他表示,仍然不知到這個效果是如何在生物體內被運用的,這項作用背後的原理還有待研究發現。

 

Source: NewScientist

Pictures: Google

發現新大陸的Viv編譯報導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寵P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