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在美國人眼中被叫做“中餐”的特徵

| March 26, 2014

而像真正來源於中國的青江菜,花椰菜,空心菜(通菜),大蔥卻很少得見。美式中餐中很少出現完全的“清炒蔬菜”,大多都是講胡蘿蔔,洋蔥與其他肉類進行混合搭配而成的“鍋邊素”。

.

.5.嬉皮文化是“美式中餐”在北美地區走紅的關鍵

1_chinatown_san_francisco_arch_gateway

早在20世紀20年代,波西米亞文化( West Coast bohemian culture )使得“美式中餐”在西海岸走紅,而真正成為美國家喻戶曉料理的時候,則要等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

據悉,在最初的年代中,中餐館裡會提供兩份菜單,一份給美國人,一份給華人,也就是傳說中的看人下菜碟兒。可惜的是畢竟這裡是美洲大陸,最終還是“美食菜單”佔據了主導地位,傳統的中式菜餚就這麼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中了。

.

6.罐頭水果成為主流食材

Pineapple_Can

“美式中餐”中最為人所知的醬汁必然是糖醋醬( sweet-and-sour sauce),而搭配的食材應是菠蘿,像是傳說的“菠蘿咕嚕肉”與“菠蘿雞”都是常見的菜餚。而甜品中,掛在頂層的一定是傳說中的糖水櫻桃。而之所以會選擇罐頭水果,那是因為這些水果即容易保存有非常的便宜。

.

7.慢慢有變成“Fusion”料理的趨勢

Chow Mein sandwiches

在“美食中餐”發展到一定階段之後,也開始和美國的傳統菜餚做結合。比如在新英格蘭( New England )地區廣泛流傳的炒麵三明治( Chow Mein sandwiches )和酥炸寶寶盤( Artery-clogging fried Pu-pu Platter );還有在密蘇里州很火爆的芙蓉蛋三明治( St. Paul’s Sandwich ) 。

.

8.中國式外賣餐盒

Chinese_Fold-Pak_000

這個散落在大街小巷垃圾箱裡的中國式快餐盒其實是由來自 Chicago 的本地人Frederick Weeks Wilcox 創作出來的,據指靈感是來自牡蠣盒和日式摺紙。

.

.

感覺“美食西餐”很令人“汗顏”的小編Alice編譯

資料來源:thedailymea
圖片來源:Google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