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健身舞蹈新潮流-塑身鋼管舞的魅力大公開

| March 6, 2014

一提到鋼管舞,大部份的人都會立即聯想到令人害羞的脫衣舞,但是你可知道,鋼管舞可是現在正夯的健身舞蹈運動呢!來!跟著哇靠一起重新認識鋼管舞這項新興才藝吧!

pole-dance-banner-628-001

鋼管運動的由來可追朔至八百年前印度的一項傳統體育 mallakhamb ,用來比較運動員的耐力與力量。傳到中國後,運用數根竿子之間的攀爬和在高空交互跳躍技術而演變成一項高難度的雜技表演而成為馬戲團中受歡迎的項目(現代出名的太陽馬戲團皆有此項表演)。後來到了1980年代,加拿大人將脫衣舞融入這個鋼管表演後受到歡迎並成為看了會令人噴鼻血的鋼管脫衣舞風潮。

到了90年代,鋼管舞開始被教導作為健身運動的藝術和使用,台灣小天后蔡依林也在演唱會中大秀鋼管舞引發熱烈討論更使得這項才藝成為一股流行風潮。如今,鋼管舞 Fitness 已經成為娛樂健身和競技體育一個公認的運動形式,許多有資格認證的 Dance Studio 提倡著健康的鋼管舞觀念,並且淡化其色情元素,國際鋼管舞聯合會甚至正在申請將鋼管舞納入2016年的奧運會成為正式的運動項目呢。

pole-dance-002

pole-dance-006

許多年輕女性開始學習鋼管舞鍛鍊身體,因為,練習鋼管舞居然好處多多呢!

鋼管舞是一種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每小時的運動量可燃燒至500卡路里,一個半小時的鋼管舞課程相當於慢跑10公里! 在鍛鍊頸部、腰腹部力量的同時將達到塑形及減肥的效果,另外還能紓解壓力、增加自信和女性魅力,增進夫妻間的感情呢!

pole-dance-003

pole-dance-005

總而言之呢,鋼管舞一直以來在錯誤的觀念裏都被貼上禁忌的標籤,但是其實鋼管舞是透過基本體能的訓練,結合美感、儀態、技巧及自我挑戰的運動。每個動作運用的是瑜珈的平衡, salsa 的柔軟和芭蕾的優雅。它需要腹肌的訓練來達到平衡,四肢的力量來輔助,身體的柔軟來美觀所以在健身房的汗流浹背已經落伍了,妳需要的是一個由裏到外的改變 – 優雅的在鋼管上轉圈,倒吊在鋼管上的神氣,全身肌肉的繃實,美麗性感的自信。這是一個人生的態度,屬於女人的態度,妳,動心了嗎?

pole-dance-004

pole-dance-008

*免費體驗課程*

特別感謝 Black Velvet Pole Dance Fitness Studio ,在接下來的兩個月內將特別提供哇靠獨家免費體驗課程給新同學們喔! 一個小時的鋼管舞健身運動課程內你將學習到基本動作和體驗鋼管舞的全新魅力。

 *因為每堂課程只有十位的名額(你將擁有自己的鋼管),有興趣的朋友必須即早預約,額滿為止喔! (每人限預約一堂體驗課程)

pole-dance-007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