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100%日劇推薦 (排名不分先後﹑不分年份)

| February 21, 2014

5202e35981a9f

小編本身是一個看過很多日劇的人. 基本是因為一部大概就只有10多集, 不會拖劇情, 看起來也比較爽~

如果大家相信小編的品味, 這就讓我來推薦一下本小編覺得閒暇時很值得去看的幾部日劇吧!

在介紹前說明一下, 小編是個推理迷而且不想要推薦沒有經過本人品質驗證 (?) 的劇集, 所以如果不合你的口味就敬請原諒了…

 

失戀巧克力職人 (愛情/喜劇)

1388035826-2109701798_n

愛一個人到不能自拔﹑愛到願意付出一切的地步到底是怎樣? 失戀巧克力職人的男主角 – 小動爽太告訴你!

從高中就愛上學姐高橋紗繪子的他無論什麼時候做什麼事都是為了她, 甚至最後為她成為了一名專業巧克力師傅, 要的就是學姐回頭看他一眼…

劇中同時包含了多段單戀的發展, 當中有攻有守﹑有改變有迴避﹑有勇敢亦有膽小, 充分表達了單戀的傻以及人對愛情的無能為力…

雖然情節十分輕鬆幽默, 但單戀的痛苦與溫馨讓觀眾看得非常心揪, 等不及想要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到底是怎樣!

.

我存在的時間 (劇情/勵志)

我存在的時間

有人說 ‘我存在的時間’ 是新一代的 ‘一公升眼淚’, 但小編覺得它的情節比 ‘眼淚’ 要編得好多了, 因為 ‘眼淚’ 的女主一看就知道是悲劇女主角遇上了上天的玩笑, 但 ‘時間’ 卻包含了多種人性﹑情感﹑矛盾﹑以及現今日本的社會風氣 (雖然是不太關我們事啦).

這是三浦春馬首次挑戰演出 ALS (肌肉萎縮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病人. 澤田拓人這一號角色蘊涵著很多情感.

他看起來屌兒郎當, 做什麼事都不會放入太多感情. 一直以來都盡量輕輕地﹑不留痕跡地活著的他, 在得知患上 ALS 只剩下幾年時間的他到底會怎麼面對這亂糟糟的人生呢?

.

SPEC〜警視廳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對策系事件簿〜 (搞笑/推理/科幻)

keizoku2

小編對 SPEC 真的是抵抗無能, 每出新的一季﹑SP﹑以及電影我都一定會緊貼情節盡快觀看.

SPEC 主要環繞著超能力這一個主題, 但絕不會讓人覺得乏味, 因為男主跟女主之間的化學效應實在是太好了!

一個聰明但脫線﹑一個呆板但有義氣… 明明是水跟火般的兩個人, 卻意外的在調查中互補不足﹑合作無間.

.

山田與七個魔女 (喜劇/校園戀愛)

165453470747

小編本身就很少看什麼戀愛劇集, 因為覺得它們都大同小異.

但 ‘山田君與7個魔女’ 卻意外的讓我看上癮了. 劇集中沒有一般校園戀愛劇中的極度矜持﹑3角(或以上)戀﹑以及情敵報復土到不行的劇情, 反而是充滿了接吻﹑搞笑﹑和真的有結果的戀愛 (spoiler alert).

有趣的故事由男主角山田君意外跟校花白石麗接吻後發現靈魂互換後開始. 從此兩人本來不可能交滙的人生就展開了不可預料的發展, 慢慢的他們也發現到自己也在改變…

小編覺得這是一部拍的蠻好的可愛小品, 可以讓你放鬆一天的緊張心情~

.

孤獨的美食家 (溫馨/美食)

5202e35981a9f

吃貨們絕不可以錯過的日劇!

如果你在想一個獨來獨往的人生活一定十分枯燥, 你一定要看美食為孤獨的井之頭五郎所帶來的生活色彩~

雖然劇裡所推薦的餐廳美食都位於日本, 但愛吃的人根本就管不了那麼多, 先看了再說…

孤獨的美食家的拍攝手法十分簡單, 而對白大部分都是男主的內心獨白. 但把這兩個較為沉悶的元素跟美食合併, 卻變成了一部讓人很想分享男主那無時無刻都想吃的心情以及外出尋找美食的衝動的作品.

注: 小編提議不要在餓的時候或晚上進睡前看, 因為看完之後會更餓!!!!

.

神探伽利略 (推理/帥哥 (?))

1188105876696018786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