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直擊! Godiva 農曆新年晚宴!

| January 17, 2014

深受大眾喜愛源自比利時的巧克力經典品牌Godiva,在成功的推出了2013年中秋巧克力月餅之後,為了慶祝2014年1月31日的農曆馬年新年, Godiva 公司決定在這個亞裔最重視節日期間,特別在美國市場上推出限量版 “馬年” 春節禮盒來裝滿足廣大消費者的需求。

與此同時,與“馬”十分有淵源的 Godiva 公司也於2014年迎來了屬於自己的第“ 88週年”,因此Godiva聯合Culver City最美味和高端的知名中餐廳Lukshon一起聯合舉辦一場關於農曆馬年新年的晚會。而時間也選擇了Jan 8這個擁有吉祥數字的一天,同時也與Godiva88週年年慶相契合。而小編作為洛杉磯地區的美食博主,又一次有幸參加了品牌的新年晚宴。快和小編一起來看看當天的熱鬧情況吧!

DSC_1693

進入後,我們發現Lukshon的露台以及完全變成了Godiva的展區,隨處可見的Godiva紅包和巧克力。新年禮盒不僅僅實在口感上做了提升,更是考慮到了華人在文化方面的訴求。就連禮盒都選擇了最具有新年氛圍的大紅色和金色為主,而駿馬奔騰的場面更是取其“開拓進取”的寓意。

DSC_16939

Godiva北美市場聯絡部副主席Michelle Chin,巧克力主廚David Funaro以及Luksion 主廚(參加過第五屆Top Chef)的華裔主廚。

主廚David Funaro表示此次全美推出的“馬年禮盒”在口味方面完全考慮到了華人的味蕾,更是花了一番功夫讓農曆新年的傳統風俗融入在禮盒中。

DSC_16935

Lukshon室內的環境整潔,美觀,極具線條感。

DSC_16932

每個位子上都被放置了三款全新發布的巧克力樣本。而色澤亮麗的紅色禮盒更是被整齊的放置在每一個座位之上。

DSC_16933

三款巧克力分別由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組成

白巧克力:以充滿果仁香的夏威夷果仁和酸甜鳳梨(菠蘿)為夾心的多明尼加甘甜白巧克力,再用白巧克力包裹。
牛奶巧克力:香脆的杏仁果仁糖融合來自瓦努阿圖的巧克力,搭配以牛奶巧克力包裹的酸甜櫻桃,加上蜂蜜點綴。
黑巧克力:用焦糖香梨為主要元素創造的巧克力有著香脆的教堂香梨巧克力夾心,融入委內瑞拉牛奶巧克力與聖多明哥黑巧克力加上香草點綴,並以黑巧克力包裹。

 

在第一道材料被端上來之前,主廚Song Yoon為我們介紹了當日晚宴的靈感和感悟,包括菜餚的口感和製作技巧等背景。

DSC_16936

1. Guck popiah
當主廚告訴我們這道鴨肉薄餅中居然有加入黑巧克力海鮮醬時,我們甚至會擔心這兩種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混合在一起會不會變成一場災難。但是大師名廚的強大之處正式他們可以讓每款食材各司其職卻又能搭配的完美無瑕。

大多數美國的主廚效仿中式烤鴨料理時,只會想到用割包來包裹,然Lukshon的這款鴨肉則卷在潮州/台灣的古早味潤餅(Popiah)裡,其薄如蟬翼卻又鬆軟的如同饅頭一樣的口感是搭配烤鴨肉最完美的選擇。而將普通常見的甜麵醬換成同樣具有淡淡甜味,而海鮮醬的加入正是補足了那份淡淡的鹹味和醬香。因為dark chocolate hoisin 的存在,不僅去掉了鴨皮中的油脂,還使得鴨肉鴨皮更加美味。而醃生菜的存在更是解掉鴨肉捲的甜膩之感。

 

Crab fried rice

2.蟹肉炒飯 Crab fried rice
看似平淡無奇的蟹肉炒飯卻有著奇妙的味道。藍蟹的加入讓炒飯帶來了一種濃濃的海鮮香氣和蛋香非常的契合。而採用米粒細長的泰式茉莉香米作為原材料,不僅粒粒分開,而每一顆米飯口感都柔軟爽滑,更是因為吸納了蛋香而變得更加美味。與之搭配的正是在美式餐廳不常見的豌豆苗,那種蔬菜的植物清香正好平衡了炒飯的油膩感,而是用墨西哥辣椒醬作為調料更是有著畫龍點睛般的作用,點點的辣味可以祛除蟹肉和雞蛋本身自由的腥味。

 

Beef and broccoli

3. Beef and broccoli 牛肉炒西蘭花
而這道beef and broccoli也改變了人們對“美式中餐”的既定傳統認知。火候掌握的很好的牛腹肉切片,幾乎維持在Medium Rare般的口感,非常的軟嫩。而頂層的那層白色炸物竟然是炸牛筋,有著非常酥脆的奇妙口感。最讓人興奮的是,這裡的broccoli也不是我們常見的西蘭花,而是正宗的中式芥蘭,質地清香嫩脆,而它自身所特有的若有似無的苦味更是和整到菜餚融合的十足的完美。

 

Heirloom black rice

4.Heirloom black rice
讓人好感度倍增的一道料理,煎的恰到好處的太陽蛋之下,有著香軟糯口的黑米,帶著好似堅果般的香氣,混合了甜辣的洋蔥。而你可以從米飯中聞那種由時間沉澱而來淡淡的肉香和鹹鹹的口感,原來這個米飯中居然放了廣式臘腸一起料理,黑米飯更是吸飽了臘腸的香氣,那淡淡的飄香,讓人仿似正在歡度農曆新年,與當晚的主題契合的天衣無縫。

 

Spicy Chinese Ramen

5.Spicy Chinese Ramen
作為主食收尾的這道Spicy Chinese Ramen不僅有著酸香可口好似酸辣湯一樣的湯頭,更實在搭配上下足了功夫,彈爽的拉麵,滑膩的五花腩,脆爽的白筍和讓人意料之外美味的香炸脆豬耳。有點鹹﹑有點酸﹑有點脆﹑有點軟﹑有點彈的多元化口感融合在一起,讓人不經意間將一碗麵條迅速吞下了肚。

 

作為當晚重中之重的甜點,甜點中的原材料很多都和當晚的Godiva巧克力有關。

DSC_16910

左邊:Chocolate and Pear “Donut”
這個金黃色的炸米果非常的好吃,外表是酥香清脆的爆米花顆粒,一口咬下去就如同熔岩巧克力一樣,熱熱的醬汁慢慢的流出來。而讓人驚奇的是裡面的醬料有著甜中帶辣的口感,非常的美味,透過主廚的描述我們才這道這個可口的醬汁雖然是用焦糖甜醬油混合墨西哥辣椒降而成。

中間:Godiva Milk Chocolate Cherry Shooter
用Godiva牛奶巧克力融合櫻桃甜酒一起搭配而成的巧克力甜酒,淡淡的酒香和可可香氣讓人迷醉。

右邊:Macadamia and Black Sesame Dumpling
接著又臨來了當晚的另一個驚喜,“Macadamia and Black Sesame Dumpling”是一款包滿了美味的花生,黑芝麻粉的麻薯,甜甜糯糯的口感和古早味的濃郁花生粉,慢慢的消融在齒間,齒頰留香。

Godiva-50-Box_1_72dpi

目前,兩款春節禮盒已經全面在美國的所有專賣店和網店中販售,但是所有的禮盒都將屬於限時特賣,至1月31日截止。更多詳情和專賣店詳情請點擊www.GODIVA.com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aCow Scoop 哇靠直擊,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