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蜜桃梅爾芭日 Peach Melba Day (1/13)

| January 13, 2014

peach-melba-600x420

今天是國際蜜桃梅爾芭日(Peach Melba Day),蜜桃梅爾芭作為一款人見人愛的甜點,相傳是由由奧古斯都.愛斯克菲爾 (Auguste Escoffier ) 於1892年在卡爾頓酒店創作的。奧古斯都.愛斯克菲爾是西方飲食文化的改革者,不僅一生對餐飲廚藝做出頗多的貢獻,更是在西方飲食文化歷史上留下了不朽的篇章。

這種需要新鮮蜜桃,糖,香草棒、香草冰淇淋和山梅汁組成的甜點創造於1892的一個晚上,女高音歌手內莉•梅爾巴(Nellie Melba)在考文特花園舉辦的一場演出中。她的甜美動人的歌聲,打動了泰晤士河畔沙威酒店的著名廚師奧古斯都.愛斯克菲爾(Auguste Escoffier )。這位名廚當晚就為了這位名伶創制了這款甜點。

相傳每當內莉•梅爾巴(Nellie Melba)想要減肥的時候就會享用由奧古斯都特別創造的低熱量的薄片烤麵包作為早餐。而如何我們常見蜜桃梅爾芭日(Peach Melba )是由奧古斯都在1900年的最終改良版,經過 Nellie Melba 的同意這道甜品就以梅爾芭的名字來命名。

Peach-Melba-602x451

造型:焦香的吐司片上,不僅有新鮮的桃子還有香甜的樹莓汁,最後再配上香草冰淇淋和香草棒。

洛杉磯推薦餐廳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