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美食企劃: 來段異國咖哩美味之旅

| January 8, 2014

Diamond Palace Cuisine of India_Paneer Kulcha

Paneer Kulcha ($3.95) 美味的一餐由正宗的印度飛餅開始,這款色澤金黃、外脆內軟的印度烤餅夾雜了印度家常自製芝士Panner一起烤,整張餅子都充滿了濃郁的奶酪香,再根據個人喜好沾上美味的咖哩醬,異國風味大大提升。

Diamond Palace Cuisine of India_Aloo Gobi

Aloo Gobi ($9.95) 裝盛在富有濃厚印度氛圍的印花精緻銅碗中的香辣薯仔花椰菜讓人拍手稱讚。色澤亮麗的花椰菜有著焦脆的外皮和軟滑濕潤的菜根,薯仔也因為土爐的碳烤而有著綿密的口感。

Diamond Palace Cuisine of India_Chicken Tikka Masala

Chicken Tikka Masala ($12.95) 是一道將印度香料、咖哩、酸奶和雞肉完美組合的料理,具有濃郁的異域風味也深得大家的厚愛。精選的雞肉去皮去骨之後沐浴在質地濃稠的紅咖哩 之中,細緻嫩滑的雞肉香味濃郁且極具層次感,微辣的口感還帶著陣陣的奶香,讓人沉醉。

.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Malaysian)

971 S Glendora Ave.,
West Covina, CA 91790
(626) 338-6138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眾所皆知,馬來西亞是一個混合了三大名族的國家,由馬來人、印度人和華人組成,而料理方面更是充分融合三個民族的特色。其中將名動天下“娘惹菜”、咖哩飄香的印度料理以及清真料理相結合而形成獨具天色的馬來南洋風味吸引了一幫忠實的擁戴。

座落在 West Covina 的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 (馬來檳城) 開業十幾年來一直保持著相當傳統的美食標準,正是這種傳承下來的傳統味道,才能讓我們再次體會到那樸實和懷舊的味道。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Kari Mee

從沒想過一碗咖哩麵  Kari Mee ($6.50) 可以讓小編如此驚喜,當它剛被擺在桌上,空氣中就出現了夾雜著椰漿和咖哩清香的美妙滋味。這碗用檸檬草、椰漿、咖哩製成的白咖哩湯頭因為椰漿的成分並不誇張,即使是舀起來喝上幾勺也不會覺得油膩,正是這種淡淡的幽香滋味,反而讓人朝思暮想。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Roti Canai

Roti Canai ($3.5) 改良自印度布拉塔Prata的煎餅, 印度麵包Roti Canai比一般的印度煎餅更加鬆軟和香脆。選用馬來式的雞肉咖哩作為“綠葉”來陪襯,以洋芋、雞肉、椰漿、咖哩粉等香料為主料, 淋上店家自製的參巴辣椒醬,形成讓人無法抗拒的美妙滋味。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Satay Tofu

Satay Tofu ($5.95) 炸的外酥內軟的豆腐夾著清香的小黃瓜和豆芽菜,淋上切得碎碎的花生粉,一口咬下,隱藏在豆腐塊內的沙爹醬噴湧而出,由花生醬、椰醬、蝦醬調製出的沙爹醬香醇無比,輕甜的滋味讓人無比眷念。

Penang Malaysian Cuisine_Kang Kung Belacan

Kang Kung Belacan ($9.95) 這款叫做 “馬來風光” 的菜餚是用清淡嫩口的空心菜和鹹香味重的蝦醬一起拌炒,之後配上店家自製的美味辣椒醬形成超級開胃的炒青菜,隨便夾上兩口就能輕易的幫你嗑掉一碗白飯。

.

Simpang Asia  (Indonesian)

10433 National Blvd. Ste 2,
Los Angeles, CA 90034
(310) 815-9075

Simpang Asia

印尼咖哩和泰國咖哩相似的地方是都可以嚐到椰漿的香氣,但細細品味兩者間又有些許的不同,如果想試試由獨特的印尼街頭風格美食和傳統印尼菜餚文化所融合的餐廳,可以來造訪這家 Simpang Asia,不失為一個體驗印尼文化的美食經驗。

Simpang Asia是一間複合式餐飲,與販賣亞洲各國日常食品雜貨的小超市連結在一起,準備餐點的時候餐廳服務員直接從超市中拿取醬料到廚房,可以說是最新鮮的食材提供站。

Simpang Asia_Internet

Internet / Indomie telor kornet ($5.50) 這是一碗非常簡單的傳統乾麵,重口味的麵條類似辣泡麵的口感,每一根麵條都充分吸收了醬汁的香氣,吃的時候先把外表煎的酥香的半熟蛋戳破,美味的蛋汁就會流出,緩慢的包裹住乾麵條,配著碎碎的鹹牛肉和蔥花一起吃,可以滿足你想要飽餐一頓的慾望。

Simpang Asia_Chicken Sata

Chicken Sata ($4.99) 很少人知道沙嗲其實起源於印尼爪哇,在印尼十分受歡迎,從帳棚式的路邊攤到上流人士出入的高級餐廳的菜單中都可以看到沙嗲的蹤影。Simpang Asia的沙嗲先由印尼招牌的傳統醬油醃製,炭烤的時候再刷上特製蒜味花生醬,肉質處理的不乾不柴,配上滋味豐富的特製醬料讓人一串接一串。

Simpang Asia_Kalio spicy chicken curry

Kalio spicy chicken curry ($7.99) 吃起來有椰奶香味的雞肉咖哩口味偏甜,雞肉切得相當大塊,但烹煮時間過長導致肉質略乾,需要另外加點的白米飯是俗稱泰國香米的茉莉香米,這種細長的米飯品種具有堅果香氣和細微的香蘭味,常見於東南亞料理中。

Simpang Asia_Cah kang kung

Cah kang kung ($6.50) 以小蝦加入鹽巴經過發酵後磨成泥的蝦醬空心菜在東南亞也是相當常見的料理,清脆的空心菜有大蒜的香味,另外還加入紅色甜椒做為配色。

.

撰文/Alice & Mia       攝影/007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logo

請加入牛群,大家一起 「哇靠!」

微信 ▼▼ WaCowUSA

WACOWUSA

Facebook ►► WaCow! L.A 哇靠!! www.wacowla.com

微博 ►► 哇靠WaCowLA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