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了,等於讀了3年MBA!

| December 21, 2013

你在生活中喜歡那些人呢?是那些整天愁眉苦臉,整天抱怨這個抱怨哪個的人,還是喜歡那些整天開開心心的人。如果你在生活中是那些抱怨的,消極的人的話,你一定要改變你性格中的缺陷。如果你不改變的話,你是很難適應這個社會的。你也是很難和別人合作的。
生活當中你要知道,你怎樣對待生活,生活也會怎樣對待你,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怎樣對待你。所以你不要消極,抱怨。你要積極,永遠的積極下去,就是那句話:成功者永不抱怨,抱怨者永不成功。

人不成熟的第三個特徵:經常被情緒所左右。

一個人成功與否,取決於五個因素:

(1)學會控制情緒
(2)健康的身體
(3)良好的人際關係
(4)時間管理
(5)財務管理
如果你想成功,一 定要學會管理好這五個因素,為什麼把情緒放在第一位呢?把健康放在第二位呢?是因為如果你再強的身體,如果你情緒不好,就會影響到你的身體,現在一個人要 成功20%靠的是智商,80%靠的是情商,所以你要控制好你的情緒,情緒對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人與人之間,不要為了一點點小事情,就暴跳如雷,這樣是不 好的。

所以在生活中,你要養成什麼樣的心態呢?你要養成 “三不”,“三多”:
不批評、不抱怨、不指責;
多鼓勵、多表揚、多讚美。
你就會成為一個受社會大眾歡迎的人。如果你想讓你的伙伴更加的優秀,很簡單,永遠的激勵和讚美他們。
即使他們的確有毛病,那應該怎麼辦呢?這時是不是應該給他們建議,在生活中你會發現有這樣一個現象,有人給別人建議的時候,別人能夠接受,但是有建議的時候別人就會生氣。其實建議的方式是最重要的,就是“三明治” 讚美,建議,再讚美!
想一想,你一天讚美了幾個人,有的人可能以為讚美就是吹捧,就是拍馬屁。讚美和吹捧是有區別的,讚美有四個特點:
(1)是真誠的
(2)是發自內心的
(3)被大眾所接受的
(4)無私的

如果你帶有很強的目的性去讚美,那就是拍馬屁。當你讚美別人時候,你要大聲的說出來,當你想批評別人的時候,一定要咬住你的舌頭!

人不成熟的第四個特徵:不願學習,自以為是,沒有歸零心態。

其實人和動物之間有很多的相似之處,動物的自我保護意識比人更強(嬰兒與小豬)但是,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在於,人會學習,人會思考。人是要不斷學習的,你千萬不要把你的天賦潛能給埋沒了,一定要學習,一定要有一個空杯的心態。我們像誰去學習呢?就是直接向成功人士學習!
你 要永遠學習積極正面的東西,不看,不聽那些消極,負面的東西。一旦你吸收了那些有毒的思想,它會腐蝕你的心靈和人生的。在這個知識經濟的時代裡,學習是你 通向未來的唯一護照。在這樣一個速度,變化,危機的時代,你只有不斷的學習你才不會被這個時代所拋棄,一定要有學習,歸零的心態。去看每一個人的優點,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

Via Online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教育Education,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