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真相… 知道後你還會想繼續慶祝嗎??

| December 19, 2013

Christmas-time-christmas-16762672-1600-1200

聖誕節, 一個每個人都會期待的節日. 對於基督教徒和天主教徒等更是一個神聖的日子.

但事實上聖誕節真的有那麼神聖嗎?

如果你還想繼續相信聖誕節的美好, 那小編勸你還是不要看以下的真相了…

.

1. 耶穌的出生

108muril

對於耶穌的生日, 已經有很多人知道衪不是在12月25號出生. 沒錯, 而且衪不但不是12月出生, 更不是在冬天出生. 有多位歷史學家推測耶穌是在秋天出生的.

雖然耶穌並不在12月出生, 但這個月卻是很多被稱為異教神明的生日. 當中包括太陽神索爾, Sol Invictus (不是阿波羅!) 和吃掉自己的兒女﹑手拿大鐮刀的薩圖爾努斯, Saturn!

當中很多歷史學家相信大部分聖誕傳統都源自羅馬人拜祭 Saturn 的傳統, 一連七天的 Saturnalia (農神節). 而祭祀當中最臭名遠播的就是人祭, 而且還必須用小孩子! 雖然後來羅馬人已經放棄人祭, 但還是要角鬥士進行血淋淋的打鬥, 以此作為血祭.

saturncronus-1

.

2. 聖誕樹

christmas-tree-candle-lights-ornaments

我們所認識的傳統就是要用不同的燈飾和掛飾布置聖誕樹, 但其實這個傳統也是引用自 Saturnalia!

在 Saturnalia 中, 人們用的飾物和我們認識的可是天與地的大差別.

我們現在用燈飾打亮聖誕樹, 但最初其實是用蠟燭, 而且那些蠟都源自成為祭品的小孩子的脂肪!

而我們用的掛飾其實最初是用小孩祭品的頭顱!!

.

3. 採用聖誕節

christmas-2010-mass

當你知道了以上的真相後, 你可能會有疑問到底我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慶祝聖誕節的呢.

事實是, 4世紀的時侯因為有太多異教徒慶祝 Saturnalia, 羅馬教會才決定要把這個節日改為教會的節日, 以此吸引異教徒入教!

.

4. 聖誕老人

santa-claus3

如果聖誕節源自 Saturnalia, 那聖誕老人的本來面目就一定不是熱愛小孩的善良紅衣白鬍子老人.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