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超市裡的食材搭配出媲美豪華餐廳的葡萄酒芝士盤

| December 17, 2013

1. 賽美容(Semillon):作為一款具有奶油和烤麵包香味的葡萄酒,可以提升車達芝士的奶油口感和質地。

2. 幹型歐羅索雪莉酒(Oloroso Sherry):味道醇厚,甘甜清新的雪莉酒非常適合和車達芝士一起享用。

brie

Brie

有著法國“奶酪之王”稱號的Brie是一款以法國東北部產地命名的軟牛奶奶酪。質軟味鹹,果香濃郁的布里奶酪是一款發酵成熟的奶酪,雪白的外表之下有著超級美味的內陷,還帶著少許磨菇香味,因為較高的脂肪含量,入口順滑。

建議品牌:Superme, President

delecato-cabernet

搭配紅酒:因為布里奶酪的強勁風味很容易占據整個口腔,因此挑選帶有清新滋味的氣泡酒就非常的適宜。

1. 香檳(Champagne):氣泡酒能打破奶酪在口中獨占的強烈滋味。

2. 莎當妮(Chardonnay):Chardonnay可以沖淡奶酪中較重的乳酸味,同時還能增強奶酪的口感。

3.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有著高酸,高單寧,香氣濃郁的特點。而這類酒通常帶有著青椒和黑色漿果的香氣,酒體豐厚結實,酒力強勁因此可以很好的平衡布里奶酪的甜膩滋味。

1311goudaround2-jpg

Gouda

作為世界十大奶酪之一的豪達芝士(Gouda)產自荷蘭,這種形如車輪狀的橙色芝士有著非常高的認同度。味道柔和細膩,並帶著淡淡的辛辣感,香醇的口感十分的美味。

建議品牌Old Amsterdam($10.01),Reypenaer VSOP($13.86)

Fine-wine-from-Bordeaux

搭配紅酒:

1.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Bordeaux)口感柔順細緻,風情萬種,與硬質奶酪非常的搭。

2. 西拉葡萄酒(Shiraz、Syrah):風味濃郁而獨特,單寧中有著明顯的紫羅蘭、黑莓、巧克力、咖啡以及黑胡椒氣息,而陳釀後出現皮革和松露的氣息。

cheese plate

 

 

 

看著就覺得很享受的小編Alice整理
資料來源:life.Dayoo;sina
圖片來源:BuzzFeed,Google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