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用超市裡的食材搭配出媲美豪華餐廳的葡萄酒芝士盤

| December 17, 2013

winecheese

眾所周知,歐美認識對芝士的喜愛,就如同我們對油的喜愛一樣,幾乎每道菜可以見到它的身影。這種可以作為零食單吃的食材,幾乎在每家高檔餐廳都會有一道廚師精選的“芝士盤”(Cheese Plate)供賓客品嚐。而原材料取自牛,水牛,綿羊,山羊奶製成的芝士口味,風格各異,而成千上百種的製作工藝更是為饕客們帶來了別樣的享受。而歐美人的眼裡,紅酒和芝士是最天然的伴侶。在英文裡,這種叫做“Acquired Taste”的搭配方式是節慶假日,合家團圓時候最有品味的一道料理。因為芝士中的蛋白質能軟化酒中的澀味,一份優質芝士和美味的葡萄酒進行合理搭配能讓雙方都散發出前所未有的香味和立體感,可以用“天作之合”來形容。

1

相信很多人都曾面對著超市裡琳瑯滿目各色芝士無從下手,而作為盛產美酒的加州同學來說,價格低廉的美味紅酒如果沒有對應的芝士相配,簡直食之無味。不如趁著過節在家,給自己和親朋好友製造一份驚喜,品味芝士,把酒言歡,豈不樂哉?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整理出一份可以在家附近超市就可以購買到的美味芝士和酒水,製作出專屬於自己的芝士盤套餐。

blue

藍莓芝士 Bule Cheese

作為一個完美的芝士盤,自然少不了藍紋芝士的存在,這種長存在於沙拉中的芝士有著強勁刺激,辛辣濃烈的口感。而來自的法國的Roquefort,英國Stilton和意大利Gorgonzola Cheese並稱為世界三大藍紋芝士。
建議品牌: Rosenborg Castello Danish blue,挑選小貼士:切開之後發現藍色的黴菌分佈均勻,與白色部分對比越強烈表示成熟度越好。

Riesling

搭配紅酒:因為該芝士味道濃烈,有時候會掩蓋住酒水自身的味道,因此可以選擇一款口味濃郁的甜點或者加強型的葡萄酒,可以形成非常複合的濃郁滋味。

1. 雷司令(Riesling):因為較強的刺激感,所以最適合搭配甜酒一起享用。甜美的雷司令(Riesling)以及味道更甜的Riesling Auslese與之相當的契合。

2. 蘇恩特甜酒(Sauternes):產自德國,作為一款傳統飯後甜酒的Sauternes,如果再配上幾片煮熟的李子,風味更佳。冰鎮的甜白葡萄酒與奶香濃郁的藍紋芝士一起可以產生非比尋常的口感。

3. 波特酒(Port Wine):豐富甜美,口感厚重的波特酒可以減緩藍紋奶酪過於強烈的氣味,而波特酒與英國Stilton藍紋芝士絕配。

belle chevre goat cheese appetizer

山羊奶芝士 Chevre (Goat Cheese)

這款來自法國的山羊奶芝士,質地柔軟是它的典型特徵之一。由於產量小,工藝考究,山羊奶酪的價格通常比牛奶奶酪要高出三四成。因為山羊芝士本身所特有的味道,所以Chevre有著較為濃郁的氣味。克羅汀(Crottin),瓦朗塞(Valençay),羅卡馬杜爾(Rocamadour ),皮科多(Picodon)都是著名的法國山羊奶酪。

建議品牌: Montchever French Goat Cheese

Grenache

搭配紅酒:因為很難找一款葡萄酒可以和極具魅力和酸度的山羊奶酪進行完美的結合,搭配一些蔬菜,蘋果和茴香都可以緩和一下山羊奶酪的味道。因此建議搭配富有果味的,底酸度的葡萄酒。

1.長相思Sauvignon Blanc。

2.法國桑塞爾白葡萄酒(Sancerre),略帶青草味和活潑清脆的口感和奶油味的奶酪十分的契合。

3.歌海娜Grenache:清爽柔順的口感和果味濃郁的特點非常適合搭配山羊奶酪。

cheddar-cheese-edited

Cheddar

對於這款最容易購買的芝士,因為富有濃郁的堅果和香醇奶味受到多數人的歡迎。無論是單獨當零食吃還是夾在麵包中享用,美妙的滋味總是讓人神往。

建議品牌:Cabot Seriously Sharp,Cabot公司生產的日常農副產品都是質量最好的,其中奶酪產品普遍被消費者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奶酪。
溫馨提示:為保持切達奶酪的最佳風味,請於使用前將其放置於室溫下至少45分鐘。

ClassicSemillon-3

搭配紅酒:車達奶酪需要與一款經過長時間釀造的葡萄酒與之相配;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