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甜甜圈

| December 13, 2013

每到猶太人歡度的光明節期間,就一定要享用帶餡的油炸食品,因此每年12月份時,各式各樣的甜甜圈在全世界又一次飄香。

對於由麵粉﹑砂糖﹑蛋糕﹑奶油製成的炸麵圈,Q 軟又富有彈性的可口和香甜滑膩的口感贏得了多數人的喜愛。現在無論你在世界的任何一個國度幾乎都可以看到這款甜點的存在。據悉最早的甜甜圈是從荷蘭的 olykoeks (油蛋糕)進化而來,其實世界上有許多民族都擁有自己的油炸糕點,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世界各地的各種 “甜甜圈” 吧。

DONUTS

1. 美國甜甜圈 Doughnut

即使把甜甜圈定為美國“國民甜點”,小編也認為一點也不為過。據悉美國的甜甜圈起源是一個充滿母愛的故事。傳說在1847年,美國的一位船長,從小就對母親親手製作的油炸麵包情有獨鍾。有一天母親發現小朋友吃的油炸麵包的中央部分因為油炸時間的不足還呈現沒有完全熟透的狀態,母親非常擔心小朋友會因為沒有熟的麵包而拉肚子,不過這一切並沒有難倒機敏的母親。她迅速將中間未熟部分挖掉,然後將其下鍋復炸一次,卻發現復炸之後的油炸麵包口味更讚。

現在面對五花八門的甜甜圈,除了常見的環裝,還有熊爪狀(Bear Claws),麻花狀(Twists)和條形;而在內陷部分,除了奶油,卡仕達等餡料外有時還會加入熱狗變成“熱狗甜甜圈”;無論原味,熱帶水果,巧克力還是抹茶口味都成瞭如今市面上常見的口味之一。而今年由紐約甜點主廚發明超受歡迎的“Cronut”更是再一次將油炸糕點這種產物推向風口浪尖!

 

馬來西亞甜甜圈

2. 馬來西亞甜甜圈

不同於一般甜甜圈只用麵粉製成,馬來西亞的甜甜圈的原料更多是用紅薯泥加上麵粉混合之後進行油炸,在等其成型後再塗上透明糖漿形成酥軟可口的滋味。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到處可以見到它的身影,並且非常適合配合著茶飲一起享用​​。

 

Randys_Donuts

3. 洛杉磯甜甜圈

除了常見的油炸甜甜圈外,洛杉磯地區的甜甜圈更多採用烘培的方式製成,不僅保留了甜甜圈的香甜更是增設了健康這一概念,而甜甜圈的表明更是塗滿了各種口味的果醬和乾果,形成了一種甜中帶鹹的獨家風味,讓人一吃就忘不了。

 

Gulab Jamun

4. 南亞的甜甜圈 Gulab Jamun

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爾和阿拉伯等地,都比較盛行一種叫做Gulab Jamun的甜甜圈。在印度語中Gulab是玫瑰之意,而Jamun則是一種生長在印度的黑褐色的果子。作為喜慶和假日之間常吃的甜品之一,之所以被叫做玫瑰果,是因為這款甜甜圈的蘸​​醬是需要用玫瑰水來做,不過現在就多數用藏紅花(Saffron)來替換了。 Gulab Jamun甜甜圈所特有的綿軟和馥郁的甘香讓人難以忘懷。
Sufganiyah

5. 猶太裔光明節福餅 Sufganiyah

這種猶太人會在光明節時期享用的甜點,是一種塞滿了果醬和蛋羹的油炸麵圈,不僅造型和美式甜甜圈相似,同樣也會在外層撒上糖粉。而2013年的光明節非常神奇的與感恩節重疊,因為很多商家都抓住了這個千年一遇的機會,除了有名廚推出了南瓜餡口味的福餅外,更有將火雞肉汁,火雞蔓越莓,甚至還有紅薯烤棉花糖奶油餡口味的加入。對於猶太人來說,傳統意義上的福餅在為期8天光明節期間每天要消耗光明節福餅多達25萬多枚,其中巧克力,奶油,香草餡的油炸糕都相當受歡迎。

 

夏威夷甜甜圈

6. 夏威夷甜甜圈

據悉夏威夷的甜甜圈與美式的甜甜圈存在著不小的差別,因為夏威夷的甜甜圈多由於葡萄牙流傳而來,19世紀末就由甘蔗種植工人帶到島上,此後就在整個島嶼迅速風靡。當地的人們紛紛將島上盛產的菠蘿,芒果,香芋甚至百香果等物加入甜甜圈裡。從1952年開始,Honolulu (火奴魯魯) 的麵包師在當地設有流動攤位開始販售各種口味的甜甜圈。

 

Beignets

7. 法式帶餡煎餅 Beignets

對於法國這個經典美食大國來說,油炸糕點這種甜點也是必然存在的一種。而法式無孔甜甜圈(Beignets)是從法式泡芙(Profiteroles)進化而來,同樣它也被覆蓋上了一層糖粉。雖說這是傳統的法國點心,但是你卻可以在美國的新奧爾良市吃到非常正宗和傳統的Beignets,因為曾作為法屬殖民地而存在的新奧爾良有著大批的法國移民,飲食和文化都深受法國影響。在新奧爾良你不僅可以吃到甜的貝奈特餅,甚至還可以吃到帶有蝦或者小龍蝦餡的貝奈特餅做成的開胃菜。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