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2013年關於美食的25件大事(下)

| December 10, 2013

Chipotle Tofu Burrito

1. 連鎖餐飲店意識到素食主義者也具有龐大的購買力
面對越來越多的素食主義者,許多連鎖餐飲紛紛推出素食套餐來迎合這群消費者。 Chipotle 在其專賣店裡提供了一款包含了豆腐的墨西哥捲餅(Tofu Burrito),據悉這款產品目前已經佔據了銷售額的4-5%。 Subway 也火速推出了一款中東蔬菜三明治 vegetarian falafel sandwich,California Pizza Kitchen也緊隨其後推出無麩質的薄餅。星巴克嚴格控制其店內菜餚的卡路里含量,而漢堡王甚至試圖降低炸薯條的熱量。

Dominique Ansel Cronut

2. 甜甜圈和可頌的完美結合—“Cronut”
擅長製作法式甜點的主廚Dominique Anse讓“Cronut”這種新美食橫空出世,而其熱潮像病毒一樣蔓延開來,從紐約布魯克林大排場龍的隊伍就可以看出端倪。對於這個今年美食界最偉大的發明來說,是用croissant(可頌)與donut(甜甜圈)為靈感而製作的完美結合體,其內部如可頌般送花多層,但整體又如甜甜圈一樣經過油炸並過上了糖粉和糖霜,而有時候中間還會夾雜著奶油餡。

The Momofuku Culinary Lab let a bunch of food rot

3. Momofuku烹飪實驗室的新發現
名廚David Chan在推出了烹飪實驗室去找尋餐廳與美食背後的成分和關係,而在前陣子的研發當中,Dan Felder用一種新的細菌創造了一款奇妙口味的新美食。

Is Kickstarter the Future of Restaurant Financing

4. 一家餐廳如何成功融資$25萬美金
曾經很多時候,當你想開設一家餐廳之時你會發現你缺少相應的資金,子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的一家餐廳曾面臨這樣的一種狀況,不過最讓人驚訝的是他們僅僅用了6個小時就成功募集到 7.5 萬元美金。對於這種通過網絡以及社會媒體面向廣大民眾融資開設餐廳這樣的創舉讓所有人都驚訝不已,連食物網的 Andr​​ew Zimmerm 對這樣的新型融資方式抱有極大的信心。

Time magazine published an issue on “The Gods of Food”

5. 時代雜誌的 “食物之神” 的名單上沒有出現女性主廚
對於時代雜誌這種受眾廣泛的雜誌來說,一言一行必然受到許多人的關注。而當他們列出的“食物之神”的名單上居然沒有出現任何一位女性主廚之時,對於並不缺乏女性的行業來說,這種貌似略帶性別偏見的榜單讓人很不舒服。

Paula Deen

6. Paula Deen 的美食帝國因為一個歧視訴訟而搖搖欲墜
對於最痛恨歧視的美國來說,對種族歧視更是出於“零容忍”的狀態。一個公眾人物若是公開表示出種族歧視的言論話,那基本上是等於為自己的事業判了死刑。著名的廚師Paula Deen因為被揭露使用過種族歧視的語言被告上了法庭,之後一列串連鎖反應讓這位名人主廚無法抵抗公眾的壓力而在網絡上發佈了一段46秒的道歉視頻。因為那個愚蠢的言論讓她喪失了食品網的合約以及 Walmart﹑Sears﹑Target 等超商的合同。

organic-gmo1

7. 為了防止“轉基因生物表示“,許多食品公司花費巨額美金
因為華盛頓州立法明確規定製造商必須將轉基因的食物的成分在標籤中顯示,因此百事可樂﹑可口可樂以及雀巢都在悄悄的花費數百萬美元來戰勝它。因為美國大部分的玉米和大豆作物以及餅乾﹑果汁﹑麥片等產品都使用了轉基因的種子而製成。不過民眾卻一直表態希望可以看到轉基因的標籤而對其加以鑑別。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