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菜“申遺成功 中華多款美食紛紛表示”不服氣“

| December 6, 2013

Kimchi

根據新京報的報導,前陣子將越冬泡菜即是最常見的韓國辣白菜改名為英文譯音“辛奇“之後,好運不斷。就在當地時間12月5日阿薩拜疆巴庫(Buku)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中通過一項決議,正式將韓國的”醃製越冬泡菜文化“列入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因此韓國泡菜實現三連跳—從普通的辣白菜變身“辛奇”之後更是成功上位,“申遺”成功。據統計目前列入飲食文化世界遺產的項目共計6項,其它五項分別為“法式料理”(French ),“地中海料理”(Mediterranean),“墨西哥料理”( Mexican), 土耳其傳統料理之一的“keskek” 以及日本料理“和食”。

family-131025

據悉泡菜是韓國的傳統日常食物,因此幾乎所有的韓國家庭都有大量冬天儲存泡菜的習慣,並在每年的11月中旬到12月下旬時期,家家戶戶都要全家一起協作製作來年一年需要享用的泡菜。因此“泡菜文化”更多的是反映家庭和鄰里之間的“協作與分享”的關係,增強了人們之間的紐帶感和歸屬感。韓國政府表示,此次泡菜文化成功“申遺”不僅今年有助於韓國文化在全球的推廣,同時更增強了民眾對泡菜文化的重視。

U4166P1T1D28895164F23DT20131205154401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